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急事急办实行容缺审批
梧州市审批局为申请人处理突发事件争取时间
2019-05-27 09:5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 日前,三龙大道红岭小学附近一在建楼盘发生边坡塌方,导致树木倒伏。梧州市行政审批局对该突发事件开展应急审批及容缺审批,为申请人处理隐患争取了时间。

5月20日上午,受降雨天气影响,红岭小学附近一在建楼盘北面边坡发生塌方,造成12株树木倒伏。为了及时开展修砌围墙、搬运倒伏树木等抢险工作,楼盘开发公司的相关工作人员前往梧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提出相关申请。

据市审批局城市管理审批科相关负责人彭先生介绍,当时,该楼盘开发公司的一名工作人员匆匆忙忙来到办理窗口前,一边拿出手机出示树木倒伏的图片,一边向工作人员解释刚刚发生的突发情况,询问搬运树木前应该办理哪些手续。

“按照以往的非紧急情况,当事人到窗口递交申请材料后,我们会向市园林绿化部门发出公函,约定时间与其一起去现场查看情况,并参考专业人士的意见,上级部门同意申请事项后,我们再向当事人发出许可证后,当事人方可实施。”彭先生说,考虑到当时已临近学校放学时段,人流量和车流量将会大增,如果不及时处理隐患,将对道路交通安全造成影响。

对此,市审批局启动了应急审批机制,在当事人申请材料还不齐全的情况下,当即派出工作人员赶赴塌方现场查看。经现场确认,塌方情况属实,12株秋枫树倒伏,需尽快砍伐树木、修复塌方,消除安全隐患。随后,市审批局要求申请人写下承诺书,然后告知申请人办理砍伐城市树木所需材料和程序,在申请人做出承诺对塌方路段植物恢复种植的前提下,做出了容缺审批并快速发证,申请人得以及时开展处理工作。

5月21日,申请人再次来到窗口补交材料、完善审批手续。据悉,通过容缺审批,整个审批办理过程缩短了约三个工作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