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力推产业集聚 提升人居品质
——藤县稳步推进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综述
2019-05-29 09:1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通讯员 吴海金

梧州日报通讯员 吴海金

产业是城市发展的命脉。在经济发展新阶段,需要紧紧抓住产业升级这条主线,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

今年以来,藤县全力强基础、优环境,招人才、引投资,上项目、促转型,加快建设陶瓷产业,逐步建立起主导产业清晰、比较优势明显、集聚效应突出的现代产业体系,并以此来推动城市建设的日新月异。5月的藤县,处处洋溢着蓬勃的朝气,陶瓷企业发展迸发出巨大活力,城市建设展现出无穷魅力。

陶瓷产业成为最具潜力的产区之一

“欧神诺公司根据发展的需要,在多地选址新建基地扩产,最后决定在藤县投资办厂。”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殷晓春介绍,藤县基地2018年4月开工建设,当年10月投产。“事实证明,我们当初选择落户藤县的决定是非常正确的!”

欧神诺公司投资项目的快速投产,正是藤县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做贴心“保姆”的生动体现。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属于自治区A类园区,2018年列入国家开发区目录,同年被评为中国陶瓷优秀产区,已有欧神诺、蒙娜丽莎、新舵、瑞远、碳歌等21家陶瓷企业入驻,其中13家已投产,并有10家行业配套企业入驻,总投资超133亿元。

随着知名陶瓷企业的不断进驻,一大批陶瓷产业的配套企业也在藤县落户,形成了龙头带动产业集聚的效应。园区已建成37组131条生产线,年生产瓷砖达2.26亿平方米,提供就业岗位1万多个。而今年1月,总投资超10亿元的简一陶瓷项目落户梧州临港经济区,使得藤县在中国陶瓷产业的地位进一步提升,成为最具潜力的产区之一。

如今,藤县围绕打造全国重点建筑陶瓷生产商贸综合基地,正全力加快陶瓷配套产业及商业物流中心建设。今年第一季度,园区企业完成产值同比增长68%。

对于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未来的发展前景,殷晓春是信心满满:“今年以来,我们公司每个月销售瓷砖180万平方米以上,销售额超一亿元。这里的产业链条日益完善,藤县陶瓷产业大有前途。”

城市建设着力提升颜值与内涵

一群筑路工人繁忙地工作,摊铺机把沥青混凝土均匀铺开,压路机按规程压实路面……这是藤县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工程藤州大道项目的建设景象。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入城段左侧面层沥青摊铺设、人行道砖铺设、路灯安装、绿化树种植等工作,正在进行县住建局至藤州大桥东桥头段路段沥青铺设及部分公交站台建设。

一个城市建设的品位提高,竞争力、辐射力、带动力就会增强,城市的魅力就会提升。因此,今年以来,藤县进一步加大城市建设力度,12个城市建设提质项目列入梧州市“三年三工程”活动重点实施项目,年度计划投资8.8124亿元,截至5月28日,已经完成投资3.37亿元。而作为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质品位的县城人居环境提升工程,已经完成藤州大桥、西江大桥、杉花根大桥及一河两岸亮化等项目,完成投资2500万元,占年度投资计划的41.67%。

城市建设的加快推进,让藤县县城更美更宜居更具吸引力,不少房地产公司纷纷抢滩藤县,推动了房地产行业的持续增长。5月7日,在藤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的2019年第三期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拍卖会上,来自碧桂园、彰泰集团等国内知名房企参与竞拍,并成功拍下多块土地。目前,县城的华府御园商住小区、金源城、桂宏达畔山居、桂宏达公园里、旺国新城等房地产项目投资额均超3亿元以上。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