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依托地域优势 发展特色产业
龙圩区通过产业“东融”带动480多户贫困户致富
2019-06-01 10:35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盘丙英 蔡远宁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纪荣兰 通讯员 盘丙英 蔡远宁) “这次到广东的盆景基地学习,真是眼界大开。”5月25日,梧州市龙圩区大坡镇交村村党总支部党员及部分村民代表到广东江门、南海、顺德等地开展“党建‘东融’促交流促合作促发展”主题跨省学习交流活动,并得到广东顺德的盆景大师韩学正的指导。据悉,这已经是大坡镇交村村党总支部第6次组织这样的跨省学习交流活动了。

近年来,大坡镇交村村党总支部依托与广东乡村交界的地域优势,通过“东融”发展壮大松树盆景等产业致富。该村在村党总支部书记李强及松树盆景党员致富带头人梁阳火的带动下,采取“党总支部+合作社+基地+农户”模式,成立华芝林苗木盆景专业合作社,通过向贫困户免费发放盆景,组织跨省交流学习,邀请专家提供种植技术指导等方式,带动村民及贫困户发展松树盆景产业致富。目前,该村共有126户贫困户参与松树盆景种植,种植规模达21000多株,年产值达580多万元。

而在龙圩区,当地也结合与广东省的云浮市郁南县、肇庆市封开县等地5镇9个村交界的地域优势,积极践行“东融”战略,探索跨省建立联合党支部,推动组织联动、党员联学、产业联推、问题联解的“一部四联”模式,带动交界地村开展学习交流活动,带动交村、平乐、胜洲等5个交界地村480多户贫困户发展叶脉加工、松树盆景、温氏养鸡、中草药种植等产业致富。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