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一夜之间三区域连发砸车窗盗窃
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2019-06-01 10:37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陈雨燕)5月30日早上,本报陆续接到市民报料反映,称自家小车被人砸窗盗窃。记者初步了解到,5月29日晚上至5月30日凌晨,市区富民一路、红岭17号路及毅德城临时停车区域分别发生车辆被砸窗盗窃事件,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调查。

毅德城十几辆小车遭殃

5月30日早上,市民李先生通过报料热线向本报反映,称自己停放在毅德城临时停车区的小车被人砸破车窗,车内数百元现金及一块价值上万元的手表丢失。此外,现场还有十多辆小车也遭遇了砸窗盗窃。随后,记者来到毅德城现场了解情况。

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在毅德城临时停车区域内被砸窗盗窃的小车共有12辆,其中,有天窗的小车被砸破天窗,无天窗的小车则被砸破车窗,且几乎所有车辆都只被砸一扇窗。遭遇盗窃的小车车内被翻乱,除一些小物件或1元的散钱没有被盗外,贵重物品和100元的整钱则全数被盗走。

据悉,车主们都是深夜或凌晨将小车停放到此处,早上上班来开车时,才发现小车被砸破车窗,遂马上报警求助。

“窃贼应该是砸破车窗进车盗窃的,我的车里还能看到带有灰尘的鞋印。”正在清点被盗物品的车主卢先生告诉记者。而另一名遭盗窃的车主则表示,5月30日0时许,他下班回家将车停入毅德城临时停车区。随后,他在停车场一旁的台阶上玩手机,直到凌晨1时许才回家,当时停车区还没有什么异常,结果一早来开车就发现车窗被砸,车内的一台苹果手机与数百元现金都盗走。

记者向毅德城的巡逻保安咨询情况时,保安人员表示,他们分日、夜两班,夜班同事已回家休息,因此他们不太清楚凌晨发生的情况。同时,毅德城临时停车区是提供给群众临时停车的区域,如果有活动举行,该区域是不准停车的,保安人员也不负责看管在该区域内停放的车辆。

公安机关已介入调查

记者了解到,除毅德城临时停车区外,5月29日晚上至5月30日凌晨,红岭17号路的一处停车区域及富民一路也发生了车辆被砸窗盗窃事件。

5月30日上午10时许,记者来到红岭17号路,一名周边居民告诉记者,当天一早就有车主发现自己车辆的车窗被砸,车内物品被盗,有民警到场了解情况,眼下,部分被砸车辆已经开走。记者在现场见到,余下两辆尚未驶离的被砸车辆挂外地车牌,均是天窗被砸坏,车内有大量碎玻璃。

而在富民一路华光巷附近,也发生数辆小车被砸窗事件。5月29日晚,市民潘女士将车辆停放在富民一路华光巷周边一处道路停车泊位内。次日早上取车时,她发现车辆旁边的路面有几片碎玻璃,仔细一看,竟是自己爱车的车窗碎片。幸运的是,潘女士车内没有放置贵重物品,只是车里被翻乱了,车内的散钱没有被盗走。而停放在潘女士车辆不远处的两辆白色小车,也遭到了砸窗盗窃。当天上午,潘女士报警后,有民警到现场调查取证。

记者了解到,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事件调查。此前,我市也曾发生过犯罪团伙砸车窗实施盗窃的案件,警方提示广大车主,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专人看守、有安全保障的停车场。此外,切勿将小车当成保险箱,将个人的贵重物品、皮包、现金等放置在车内或后备箱等处,避免犯罪分子见财起意。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