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东山里山体滑坡危及居民安全
受影响的三户居民已经撤离
2019-06-04 09:3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受连日降雨的影响,万秀区富民二路东山里42号附近山体于6月1日发生滑坡,导致坡下的骏逸球馆及华星电控设备厂部分宿舍受到影响。记者从富民街道办事处了解到,目前,华星电控设备厂内受影响的3户居民已经撤离至安全区域,而流入骏逸球馆的黄泥也基本被清理干净。

6月1日,山体滑坡产生的黄泥冲入球馆,使得场地无法正常使用。(图片由富民街道办事处提供)

据富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侯先生介绍,6月1日上午8时许,他们接到骏逸球馆老板的来电,称球馆附近似乎有山体滑坡,许多黄泥冲到了球馆的草坪上。接到消息,富民街道办事处立刻联系万秀区自然资源局、万秀区应急管理局、梧州市地环站专家等前去现场查看。经过现场了解确认,是连日的降雨导致山体滑坡事件的发生。而滑坡产生的黄泥有部分冲到骏逸足球场,有部分则冲到华星电控设备厂宿舍外面,导致该宿舍有安全隐患。

据悉,山体滑坡的地块现属于汇洋中央公园项目用地,该项目的负责人当天已经派人到骏逸球馆清理黄泥。此外,受山体滑坡影响的3户华星电控设备厂住户已经撤离,搬至由该厂提供的暂时安置点,待相关安全隐患排除后再回迁。

侯先生表示,目前该地灾点正由梧州市地环站专家制定排险施工方案。汇洋中央公园项目有关负责人表示,在方案未制定前,会配合做好一系列应急措施,以免出现二次险情。除该处地灾点外,富民街道办事处辖区内仍有16处地灾隐患点,有1处已经列入了今年的地灾整治计划。“眼下,每个地灾隐患点都已落实了社区巡查人员进行巡查。到了雨天,巡查的密度还将加大,约半天巡查一次,以确保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侯先生说。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