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今起将有持续强降雨
梧州昨日发布洪水防御警报
2019-06-10 09:46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进入汛期以来,梧州市降雨天气集中。6月9日,记者从梧州市气象局获悉,预计6月10日至13日梧州市将迎来持续强降雨,累计雨量大,发生严重灾害的气象风险高,各级各部门需加强防御。

据了解,从6月5日开始,梧州市上游的河池、桂林、柳州三市的部分乡镇出现了大暴雨到特大暴雨的强降雨天气。据全区自动站雨量统计,5日8时到9日10时,河池、桂林、柳州三市有10个乡镇的雨量超过300毫米,39个乡镇的雨量为200毫米至300毫米。

梧州市气象局根据气象信息分析,预计6月10日至13日,梧州市也将出现持续强降雨天气,大部地区过程总雨量为100毫米至200毫米,局部可超300毫米。具体情况为,6月10日,梧州市自北向南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11日至12日,全市有大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月13日,全市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到特大暴雨。

气象部门提醒,预计此次强降水天气过程影响全市的持续时间长,累计雨量大。同时,前期梧州市上游地区已出现大暴雨,有关部门需加强防范持续强降雨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及洪涝等灾害。

另外,针对上游来水将对梧州市江河水位的影响,梧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在6月9日发布了洪水防御警报。根据自治区水文部门预报,受上游强降雨与来水影响,梧州市桂江干支流、蒙江等江河出现了明显涨水过程,预计未来24小时,桂江干支流、蒙江等江河将出现3米至10米的涨水过程,沿江地区需提前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