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建成产业集聚工业转型的战略新高地
2019-06-12 09:39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

解放思想是一项永不竣工的工程,不能仅仅停留在口头上,而是要付诸行动,落到具体工作当中,必须从现在出发,从长远着眼,把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作为永恒的课题常抓不懈。这是梧州高新区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自深入推进“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讨论活动实施以来达成的共识和发出的动员令。

解放思想才能“弯道超车”

扫描梧州高新区发展历程,纵向比成绩有所进步,横向比差距仍然较大,尤其与全国和广西区内先进发达地区园区对标,发展层级不高,产业结构不够优化,高新技术产业占比不高,创新能力较弱等“短板”问题突出。

面对标兵越来越远,追兵越来越近的形势,迫切要求高新区党员干部解放思想从自我做起,主动担当起促进改革发展的责任。特别在创建国家级高新区过程中,要牢牢抓住这次实现“弯道超车”的重要机遇,以大健康产业发展为方向,推动生物医药、新材料、信息技术等产业快速发展,培育一批引领型、支撑型的龙头企业,招引更多高新技术项目,促进更多资源和要素集聚,把高新区建设成为产业集聚、工业转型的战略新高地,加快推进创建国家级高新区步伐。

改革创新需要“先锋脊梁”

发展无止境,跨越无坦途。解放思想必须结合具体实践,勇于“破”字当头、“立”在其中。

高新区当前正在推进二期生物医药产业园开发建设,计划用三年的时间,解决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用地指标及林地指标申请工作,推进16条道路建设,21公里的市政道路及雨污水管网、绿化亮化等配套设施工程,任务繁重而艰巨。这需要高新区的干部在重任面前敢当先锋、敢做脊梁,在难题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矛盾面前敢担责任、敢于硬碰,为实现“再造一个高新区”的目标不懈努力。

扩大开放必须“快马加鞭”

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如今抓发展更多的是拼服务、拼速度、拼环境,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先进发达地区已率先启动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力度,梧州高新区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快马加鞭”优化园区营商环境。

结合高新区的实际,就是要主动对标先进,贯彻实施“早一天、早一个小时”行动计划,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百日攻坚大行动重要指标,践行马上办、协助办,热情为企业代办好各项报批报建手续,周到提供各项公共服务需求,努力提高办事服务效率,解决在用电、用工等领域影响企业发展的难点、痛点,把企业的事情当做自己家里的事情,当做自己的事情来办好办妥,确保高新区优化营商环境重点指标达到全市先进要求,为项目落地、建设和投产做好服务。

担当实干必须“敢于亮剑”

坐道而论,不如起而行之。在跨越式发展的当下,担当实干,勇为善为应成为党员干部的一种新常态。面对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决策部署,不论困难有多大、阻力有多大,都要不折不扣完成,排出责任表、任务表、时间表,以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有力有效有序地推进落实。

当前,梧州高新区加快推进的昭衍、盈田、万顺、颐高等项目,时刻对标对表,查进度、找症结,出硬招、补短板,集中发力、持续用力,通过问题一个一个解决,推动项目一个一个落实。此外,梧州高新区还要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需求,做好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通过出台切实可行的人才政策,搭建高端人才对接平台,加大对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团队核心人才的引进力度。如依托中科院佛山育成与创新中心梧州创新基地,整合膜产业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相关资源,同时以北京锐瑟科技“抗菌多肽研发平台”等项目引进、人才交流为突破口,营造引资引智并举发展新格局,促进园区创新能力提升。

“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是一句空荡荡的口号。发展是要靠干出来的,等、靠、要都不能解决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问题,园区工作千头万绪,唯有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务实大干,才能破解发展中的难题,也只有担当实干,才能树信心、求转变、谋突破,使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高新区发展最鲜明的特征。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