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蹲点调研推进基层监督“四合一”
万秀区纪委监委借力发力形成基层监督合力
2019-06-12 09:4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吕晓艺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杨苑君 通讯员 吕晓艺) “我想反映一个情况,我们原来的村支书和他家人拿了几年的渔业补贴……”日前,万秀区夏郢镇儒岩村村民林先生一改往日“一问三声好”的态度,向万秀区纪委监委蹲点小组反映了疑似村干部违纪的事情。

正因得到了村民的信任,万秀区纪委监委挖掘出儒岩村原党支部书记林某某通过虚构事实,骗取困难渔民临时生活救助资金7300元的违纪问题。林某某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另有4名镇村干部因不正确履行职责、审核把关不严被立案审查或约谈提醒并作书面检讨。这是万秀区纪委监委以蹲点调研推行基层监督“四合一”模式的成效之一。

在推进党的建设创新工程中,万秀区纪委监委通过制度与机制的融合创新,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清单与基层廉洁工作站、镇派驻村廉洁监督员、村(居)务监督委员会相融合,构建基层监督“四合一”模式,着力打通监督“最后一公里”。

“刚进村入户时,村民不太熟悉我们,问什么都说好,很难找出问题。”在入村蹲点时,如何“蹲”出成效,找到问题线索,成为困扰该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的难题。对此,万秀区纪委监委探索建立“同频共振”的监督机制,建立了班子成员联系点制度,成立八个扶贫蹲点调研组,明确职责分工、明确蹲点时间,明确主要任务,扎实开展专项治理蹲点调研,争取实现监督力度最大化。

为了解决“面子生”问题,赢得群众信任,万秀区纪委监委利用廉洁工作站站长为镇挂点联系干部,副站长为村委纪检委员、村民监督委员会主任的优势,认真履行“每次蹲点时间不少于三天”的要求,与村民群众“拉家常”,了解实际情况,推动监督责任下沉,形成了基层监督合力。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蹲点调研,收集群众反映扶贫领域相关问题23个。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