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明知凉茶掺有西药仍出售
一男子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被提起公诉
2019-06-16 10:41       陆露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  没有取得许可资质,却大胆进货茶粉包装成凉茶进行销售,在得知茶粉中含有西药成分后,仍继续出售这些假凉茶。近日,长洲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法对被告人徐某提起公诉。

据了解,徐某经营茶庄,自2009年开始,他在没有取得食品、药品的生产和销售许可资质的情况下,从贵港市平南县购买茶粉,再以梧州市随缘六堡茶厂的名义对茶粉进行生产、包装,冠以特效强凉茶、龙母神茶、随缘甘露茶的名称进行销售。

2014年,梧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徐某生产的凉茶进行抽检,检验出含有西药成分对乙酰氨基酚。然而徐某得知该结论后,仍然暗地里出售这些凉茶。2018年8月,接到群众举报后,公安机关依法扣押了一批随缘甘露茶及茶粉。经检验,扣押的随缘甘露茶及茶粉中均检验出氯苯那敏、氨基比林、对乙酰氨基酚、咖啡因等西药成分。

根据《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办公厅关于在食品生产中添加药品等行为定性的复函》的意见,对乙酰氨基酚属于法律法规禁止在食品生产经营活动中添加、使用的物质。检察机关认为,徐某明知却仍销售掺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其行为已经构成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应予以追责。 (陆露)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