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抓项目服务促经济提质增效
前五月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9-06-16 09:42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冰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梁冰)进入生产旺季,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金升30万吨铜、顶锋不锈钢冷连轧、骆驼15万吨废旧铅酸蓄电池建设等一批龙头项目全面发力,扩大产能,对园区工业总产值的贡献率不断提高……在龙头项目的引领带动下,园区企业生产总体平稳、效益逐步提升,有力确保了前五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

今年,循环园区以重点项目为抓手,以服务企业为主线,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完善园区基础设施,不断提升园区承载力和竞争力。

放眼循环园区,处处可见项目建设的火热场面,落户园区的自治区级、市级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速。目前,永鑫年产10万吨再生锌项目一期工程正按照上半年建成的目标全力加快建设;园区至苍海新区进城大道项目、科教示范新城基础设施项目、智能制造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等三个项目争取申报第二批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金翔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国榆年产60万吨再生铝锭铝棒铝液等两个重点项目已完成自治区“两高”联席会议材料申报工作。此外,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项目、10万吨年废矿物油及10万吨年废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年产3万吨机械耐磨铸件及船用铸件项目、园区创新大厦等一批新项目密集开工,实现了项目开工建设不断档,有效拉动园区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

招商引资是园区扩大产业规模、优化产业布局、提升发展质量的主引擎。今年,循环园区以加快“东融”招商为发力点,围绕再生铜、再生铝、再生塑料等八大主导产业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大力引进产业链下游精深加工和高端制造项目,加速循环产业集聚升级。1至5月,园区招商团队先后赴上海、昆山、台州、温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0余次,走访企业65家,成功签约项目3个,总投资达7亿元。

与此同时,园区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助推企业稳产达产。结合电力体制改革政策落实,园区组织企业召开了政策解读会议,协助园区内16家10千伏、3家35千伏及以上用电企业参与市场电力交易,实现10千伏用电企业到户目录电价减至0.54元/度,35千伏及以上用电企业到户目录电价低于0.54元/度,有效激发顶锋、金升、骆驼等重点企业扩大产能。为破解企业融资瓶颈,园区管委会协助企业申报自治区直投基金、新兴产业融资担保基金,并加强与金融机构合作,为嘉禾、万鑫两家公司提供融资服务。同时,积极争取产城一体化综合开发项目、生态铝产业园列入金融机构重点金融投向支持,为园区整体转型升级提供资金保障。

统计数据显示,1至5月,园区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完成112.8亿元,同比增长16%;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8.8亿元,同比增长9.9%;招商引资到位资金完成38亿元,同比增长36.75%。循环园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园区将加大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力度,重点抓好线路板绿色表面处理基地、生态铝产业园、再制造基地、正威国际宝玉石文化创意基地等“园中园”建设,培育循环经济新动能,推动园区发展提质增效。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