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做基层一线的“螺丝钉”
——记苍梧县沙头镇党委书记张浚铭
2019-06-19 08:4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通讯员 黄燕霞

梧州日报通讯员 黄燕霞

“为了让我患病的女儿得到更好的诊治,张书记多次帮我们寻医问药。”谈起张浚铭对家里的帮助,苍梧县六堡镇九城村杨枚组李耀胜动情地说,“生活上的困难和平常的琐碎事,他也给了我们很多的帮助,我们都很感谢他。”

做事目标明确,做人低调随和,这是张浚铭任六堡镇党委书记时,给该镇干部群众留下的印象。

当好“政策明白人”

党在乡镇、农村的每一项方针政策,涉及每家每户,与群众的衣食住行都息息相关。这些政策能否在村里落实,靠的正是乡镇干部和村干部。政策落实得好,党支部在村民中就有威望;执行不好,群众就不满意,党支部树立威信就无从谈起。

这是2016年换届后,走上六堡镇党委书记工作岗位的张浚铭对基层工作的最大感受。因为他知道,要让党的方针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自己就必须是一个“政策明白人”。张浚铭的目标非常明确,“惠民政策如果自己都不懂,怎么去跟群众解释,又怎么去推动落实?”

于是,他利用一切可以学习的时间,都用来学习党的政治理论知识和方针政策,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使得他在做群众工作时,能够讲清、讲通政策,使工作少走弯路、少失误;在向上级争取项目时,能够充分利用政策为地方发展争取更多的扶持。

政策一通,办事轻松,累也有功。近三年来,在他的努力下,六堡镇共争取扶贫基础设施项目117个,资金4054.79万元;乡村风貌改造项目四个,资金3000多万元;产业兴村强县项目一个,资金1000多万元;国道G355线(六堡段)全线施工,预计年内通车;荣获全国特色小镇称号,千山茶仓、六堡茶仓、六堡瑶乡田园综合体等多个投资项目落户六堡镇。

当好“脱贫帮扶人”

2018年12月,六堡镇不倚村举行扶贫车间揭牌暨分红仪式,为约40户贫困户发放股权证和分红。“在党和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村里建立了茶厂,我们收益将会增加,种茶有了奔头。”贫困户钟赐葵感激地说。

2018年是苍梧县整县脱贫的攻坚年,为了推动产业扶贫,壮大六堡茶产业规模,张浚铭积极探索“党建+产业+扶贫”的模式,说服龙头企业牵头,吸纳410户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185万元,村集体资金50万元,建成不倚村扶贫茶叶加工厂,通过入股分红、拓宽茶叶销售渠道,促进贫困户和茶农增收。同时,指导塘平村组建全镇第一个全部由党员组成的“觉悟茶叶专业合作社”,定点面向贫困户、茶农收购茶叶,让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

经过全镇上下的努力,2016年至今,六堡镇共脱贫摘帽贫困村4个,贫困人口脱贫1643人,全镇贫困发生率降到1.86%。

2019年,张浚铭调任苍梧县沙头镇党委书记。在新的岗位上,他依然是一次次用行动和努力,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身子沉到基层,本事用在基层。我愿当好基层的一颗‘螺丝钉’,只要群众满意,我吃苦受累是应该的。”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