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东融”战略中发挥科技力量
2019-06-20 09:04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市科学技术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科技是国之利器,国家赖之以强,企业赖之以赢,人民生活赖之以好。在新的发展起点上,市科技局始终把科技创新摆在重要位置,用踏实的担当和敢于挑战的勇气,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努力在梧州实施“东融”战略中发挥科技力量。

实干担当服务企业发展

主动解放思想,领导干部有所担当。解放思想的关键就是要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领导干部们更应实干担当,推动科技创新的发展,为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力。

如今正是梧州发展的重要机遇,每一位领导干部应坚守初心,增强担当实干的高度自觉,发挥好领导班子的“火车头”作用和领导干部的“关键少数”作用,认认真真、踏踏实实、精益求精开展工作,练就善于担当实干的真本领,紧紧围绕科技重点工作,补齐能力短板,做到干事办法多、遇事不推脱。

目前,市科技局正在开展“科技创新一条心——科技双创双兴,党员我先行”主题活动,积极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鼓励领导干部走出办公室、多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需求,通过技术和政策上的协调建议来帮助企业,营造创新的良好环境。同时,探索建立推动担当实干的激励机制,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突出正向激励、容错纠错和关心关爱,保护好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组建一支高效科学、政治责任心强、事业心强、作风务实的科学技术服务队伍。

改革创新推进平台建设

科技平台建设是提升区域科技创新水平的重要手段,也是自主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的关键环节,有平台才能吸引更多资金、人才和项目来梧落户、发展。

如今,梧州高新区正在向国家级高新区迈进,两广正在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共同建设高新技术开发区。但是,就梧州发展需求来看,科技创新平台还是不够,需要我们大胆改革创新,聚焦科技创新抓改革,聚焦工业振兴抓改革,围绕面向粤港澳大湾区招商,启动更多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以改革驱动、创新驱动增强科技支撑高质量发展的能力。同时,通过共建共享的发展方式,开展校企、院企、院院合作,形成合力推动高科技创新平台建设。

扩大开放加强技术引进

不断扩大开放,争当产业“东融”的先行者。要做大做好“东融”文章,应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把粤港澳大湾区的资金、技术、人才、市场、管理等要素与梧州的区位、资源、生态、政策等优势结合起来,实现互利合作、共同发展。

梧州有自己的优势产业,要紧紧依靠优势产业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形成产业相融、政策人才相连,在产业承接相应的产业链延伸上要形成一个完整的体系。同时,以粤桂合作特别试验区、梧州高新区为平台,以技术要素为主题,统筹配置资金、土地、政策等招商要素条件,采取开放的科技合作方式,引进一批高水平的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创新平台、创新创业人才等,主动扩大开放、创新方法,瞄准产业发展的龙头企业、关键性技术,明确招商主攻方向,鼓励领导干部多走动,与企业家进行“专业对话”,全面拓展开放领域,在实施“东融”战略中作出标杆。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