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2019年企业年报公示即将结束
未及时年报公示信息的对象将被列入“黑名单”
2019-06-20 09:0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李夏宁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李夏宁)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2019年企业年报公示将于6月30日结束。据统计,截至6月19日,全市企业年报应报2.97万户、已报2.56万户,年报率为86.35%;个体工商户年报应报8.55万户、已报6.44万户,年报率为75.27%;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应报2469户、已报2249户,年报率为91.08%。

据介绍,企业年报公示是企业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年度报告,把公司股东(发起人)缴纳出资情况、资产状况等信息公之于众,让自己的信用水平接受社会监督和检验。广大消费者、银行、债权人和交易伙伴在与企业做交易之前,可以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查询企业的信用信息,从而保障交易安全,规避和减少交易风险。为催促企业及时进行年报公示,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新闻媒体、网站、手机短信、微信、发放宣传单等平台和手段宣传年报操作流程、填报要求,提醒和引导企业及早履行年报公示义务。

市市场监管局提醒,尚未进行年报公示的经营者应于6月30日前抓紧时间年报公示。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将于7月1日起自动暂时关闭年报功能,未能及时年报公示信息的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将被依法列入经营异常名录的“黑名单”,并通过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