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重点预防溺水 重视交通安全
市教育局开展2019年“平安暑假”专项活动
2019-06-20 10:00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 (记者 朱元冬)时值汛期雨季,并将迎来期考和暑假,溺水等各种安全事故易发多发。6月19日,梧州市教育局下发通知,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和各中小学校加强防溺水安全工作。

通知要求,各中小学校要建立家校信息沟通反馈制度,针对孩子离家到校、离校到家的情况,老师及家长要及时互通信息;发现孩子未按预定时间到校、到家的,家校双方要第一时间通过电话沟通了解、查明原因。

在危险水域、重点区域防控方面,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协调相关部门,在江河、湖泊、池塘、施工水坑等危险水域地段,完善醒目的防溺水警示牌及有效的防护设施;对溺水多发水域,加强巡查,及时劝阻、防范不安全的游泳、戏水行为;对于难以监管的水域、区域,除建设防护栏及设立警示标语外,要配备相应的施救设施。

6月20日起,梧州市教育局开展2019年“平安暑假”专项活动,要求广大师生及家长通过梧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参与学习,重点加强预防溺水、交通安全等方面的安全教育,做好暑期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的宣传,让广大学生平安度过暑假。

近日,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已经提前采取行动,开展防沉溺安全教育体验活动、召开防范中小学生溺水工作联席会议,做到早准备、早预防。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