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积极做好扶贫兜底工作
长洲区为贫困人口集中开展慢性病认定检查
2019-06-20 10:13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陈琴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史秋兰 陈琴)为更好地服务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慢性病患者,顺利落实医疗扶贫政策,6月19日,长洲区组织医护人员到倒水镇,为贫困户集中开展慢性病认定检查和残疾人鉴定检查。

按照规定,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持门诊特殊慢性病卡,在县域内或异地定点医疗机构就医的门诊医疗费用,通过政府兜底机制,个人实际报销比例可达到80%。据摸查,长洲区有200多名疑似患有慢性病的贫困户,因未进行慢性病认定或未持有慢性病卡,难以享受到相关的健康扶贫医疗保障政策。

对此,长洲区卫生健康局联合长洲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长洲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组织市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市第三人民医院的医务人员,在6月19日前往倒水镇中心卫生院,开展慢性病认定检查和残疾人鉴定检查,为行动不便的贫困户提供上门检查服务。倒水镇蓬冲村贫困户韦女士年过八旬,为疑似精神病患,因出行不便,一直未办理慢性病卡。“你们能上门为我母亲鉴定病情,真的谢谢你们。”韦女士的儿子黎先生向上门的医务人员连声道谢。

据了解,当天医务人员共对150名疑似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检查,其中101人被初步诊断出患有慢性病。下一步,长洲区将在市人民医院设点,对长洲镇、兴龙办事处疑似患有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认定检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