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备案申请基本实现“秒批”
长洲区打造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
2019-06-25 09:38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邝嘉琳 程丽琼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现在项目申请备案不用准备材料,也不用跑到政府部门,只要在电脑网页上动动手指,让数据跑腿,真的很方便。”这是中恒房地产陈小姐在办理相关手续时的感受。今年以来,长洲区积极对标对表,务求打造高效便民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完善配套设施,基本形成“一站式”服务。长洲区税务局从3月19日起在区政务中心服务大厅与接邻的公安部门印章窗口、市场监管局企业开办登记窗口形成“一站式”服务架构,对外提供企业登记和实名信息采集,以及发票申领、咨询等涉税服务,比自治区实施方案指定的完成时限提前3个月实现。截至目前,政务中心一层的综合税务窗口共办理新办纳税人登记信息确认708户,从办理登记信息确认到发票领用,每户平均用时仅13分钟。

实现“一窗受理、分类审批、统一出件”政务服务模式。长洲区政务服务中心设置3个综合窗口统一办理发改、水利、应急管理、科技文化和旅游等15个部门的业务,同时设置残联、民政、人社、交通、卫健、市场监督管理等常驻业务窗口办理业务。综合窗口做到事项的前台统一收件,出证,后台审批办理业务,承担行政审批职能的部门行政审批事项统一纳入政务服务中心集中办理,编制“一次性告知”清单,推行“一表申请”,让群众“只跑一次”,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

如今,长洲区16个有关单位共梳理了73项对外审批办事服务事项,并在该区微信公众号向社会公示,接受企业和群众举证监督。多项审批业务经过梳理缩减已达到自治区最快办理速度。如区发改局在2018年8月起实行备案类工程建设项目全部实行网上备案当即办结,今年以来,更是对标广州、深圳等先进地区,优化项目备案流程、材料。项目业主只需通过广西投资项目并联审批平台网上填报备案申请,申请信息以短信形式推送至工作人员手机上,工作人员即可在平台上审核通过,基本实现“秒批”。    (邝嘉琳 程丽琼)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