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多所中学高考捷报频传
考试成绩及本科上线率“双提升”
2019-06-25 10:0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朱元冬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朱元冬)广西2019年普通高考分数和分数线已于6月23日公布,梧州市各中学捷报频传。6月24日,记者了解到,多所学校的考试成绩及本科上线率都有较大提升,实现新突破。

据初步统计,今年高考梧州高级中学650分以上18人,比2018年增4人;600分以上156人,比2018年增加38人,增幅达34.5%,600分以上人数再创新高。此外,梧州高中本届高考一本上线人数为708人,比2018年增加52人,增幅为7.9%;一本上线人数首次突破700人大关,一本上线率66%。一本上线人数和一本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是梧州市一本上线人数最多和上线率最高的学校。

梧州市第一中学今年参加高考人数有751人,一本上线185人,比去年增加85人,上线率为24.63% ;本科上线725人,比去年增加44人,上线率为96.54%。一本上线人数、一本上线率、本科上线人数、本科上线率均创历史新高。

梧州市第七中学今年高考也实现了新的突破。该校参加高考人数为611人,一本上线人数6人,比去年增加了1人;本科上线人数355人,比去年增加了37人,本科以上上线率达59.1%。记者了解到,该校一本上线的6人都是入学成绩只有B+或B的学生,但他们刻苦努力,后来居上。

梧州市第八中学的高考成绩也很喜人,在本届仅有190人的入学成绩获得B+的前提下,二本以上文理科合计上线达200人。在艺术类文化分提高10%的前提下,体艺类二本双上线达228人。

苍海高中的一本上线和本科上线人数也有增加。其中,一本上线15人,比去年增加7人;本科上线1134人,比去年增加237人。

同时,记者通过多方渠道了解到,藤县中学一本上线511人,本科上线1521人。岑溪中学文理一本人数共438人,同比增加74人。岑溪二中文理一本人数共161人,一本上线人数增幅超130%。蒙山中学一本上线138人,比去年增加8人;二本上线605人,各项指标实现历史性突破。蒙山县第一中学二本上线262人,比去年增加37人。苍梧中学则是一本上线175人,比去年增26人。其中,文科最高分635分,为梧州市文科最高分。

此外,据广西招生考试院官网显示,本科提前批、高职高专提前批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4日10:00至6月28日10:00;其他批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15:00至7月2日10:00。考生填报志愿时,每次登录系统后的有效操作时间限定为15分钟。志愿一经锁定确认或志愿填报时间截止后,考生本人及任何其他单位和个人均不能再更改或补填,所以考生务必慎重操作、按时填报。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