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参加社区工作17年以来,云龙社区党委书记黄彩虹经常主动上门入户,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
群众心中那一抹美丽“彩虹”
2019-06-30 10:25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西江都市报记者 姚蓝婷 通讯员 黎海平

万秀区城东街道云龙社区党委书记黄彩虹是一名平凡的社区工作者,她在32岁那年来到社区工作,一干就是17个春秋。一步步走来,她慢慢地爱上了这份繁忙琐碎的社区工作,社区居民亲切地称她为“彩虹姐姐”。

多年来,黄彩虹经常上门入户,仔细询问居民群众所需所求,并竭尽所能地予以解决。在云龙社区,“有事找彩虹姐姐”已成为居民群众的习惯。

6月26日上午,黄彩虹提着大包小包的蔬菜,来到西江三路地委大院10号探访住在这里的63岁的独居残疾人士刘荔萍。黄彩虹说:“刘阿姨行动不便,经常只能吃一些干菜瓜果,所以我们平常都会买一些新鲜的蔬菜送到她家中。”

当天,与黄彩虹同行的还有理发师傅杨锦荣。早些时候,黄彩虹在入户时了解到刘荔萍因行动不便,许久没有修剪头发,于是特意替她请来了理发师傅上门服务。而黄彩虹来到刘荔萍的家中后也没有闲着,在厨房里切菜洗菜,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

理发时,刘荔萍还跟理发师傅念叨起黄彩虹办的“贴心事”,她说:“黄书记是个贴心人,从2015年开始,多年如一日地关心照顾我。前段时间,我家中的下水管道堵塞,污水溢出厨房,花费了近万元也没有彻底解决问题。后来,我向黄书记求助,她马上就联系了工程队上门检查、整修。不仅如此,她每每做了好吃的东西,也会给我带一份,有时候,她还会带上她的丈夫一起上门给我做饭。”

滴水不成海,独木难成林。黄彩虹知道,光靠社区自身力量服务广大居民群众是不够的,她还联系“双报到”单位、共驻共建单位和非公企业的力量参与其中,积极征集并认领困难家庭群众的“需求清单”,汇聚各方力量共同解决居民群众的实际需要。

给西江三路10-3号楼房加装楼梯扶手,是黄彩虹办的为民实事之一。这栋楼房的住户多是中老年人,由于楼梯没有安装扶手,许多住户出行感到不方便。有一回,住户秦阿姨不慎跌落楼梯而受伤,无奈之下,秦阿姨给社区居委会打了求助电话。黄彩虹了解情况后,立即将秦阿姨的心愿列入居民“需求清单”,并与共驻共建单位广西桂东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实地考察,制订了楼梯加装扶手的详细方案。不到七天,楼房加装楼梯扶手的事情就办妥了,居民为此纷纷点赞。

“作为一名社区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社区居民信任我,我就有责任把事情做好,服务好大家。”黄彩虹说。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