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突出干事导向 激励干部担当
市委出台八个配套文件
2019-07-10 09:4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组轩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近日,市委印发《梧州市激励干部在“三年三工程”活动一线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等八个文件,以正向激励、示范引领、容错纠错、加强日常管理、强化实践锻炼和注重关爱保障为重点,提振干部信心,突出干事导向,注重典型示范,充分调动和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

据了解,《梧州市激励干部在“三年三工程”活动一线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主要是为了鼓励更多的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我市“三年三工程”活动一线,同时激励现在的“三年三工程”干部在一线主动担当作为。该文件明确规定对表现优秀的干部优先列为评先评优对象、优先晋升职级、优先提拔使用、优先享有被推荐权,对表现特别优秀、作出重大贡献的,可以破格提拔使用。

《梧州市关于强化科长担当实干的六条措施》,主要是推动科长主动担当作为,并发挥担当标兵示范作用。该文件提出包括开展交流轮岗在内的六条措施,切实推动科长学习先进、对标先进、超越先进,改进作风,提高执行力、协同力和工作效能,做担当作为的标兵。

《梧州市关于加强市管职级干部(原县处级非领导职务干部)管理的四条措施》,提出要通过“集中教育培训、统筹安排使用、严格考核管理、加大激励关爱”四条措施,激励市管职级干部队伍扎实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发挥作用,提高干部队伍整体效能。

《梧州市“六个一批”干部实践锻炼计划》提出,将通过抽调一批到“三年三工程”活动、输送一批到广东先进地区、选派一批到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一线、下沉一批到基层一线、挑选一批到经济园区、选送一批到企业一线,打破行业和地域壁垒,有计划、分批次地组织党员干部跨部门、跨领域、跨地域挂职锻炼,多渠道、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

《梧州市干部年度考核“一票肯定”办法》出台的目的,是发挥考核导向作用,营造担当浓厚氛围,推动形成担当作为、力争上游的良好环境。该办法对干部年度考核“一票肯定”的“七种情形”进行了具体界定,并规定了“一票肯定”的具体办理程序。

《梧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若干措施》,则是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关注干部实际困难和身心健康,切实让广大干部安心安身安业。主要通过建立完善体检制度、加强易地交流和挂职干部服务保障、加大基层公务员调任力度、帮助解决干部特殊困难等措施,切实把广大干部的“精气神”真正凝聚到干事创业上来。

《梧州市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管理若干措施》,既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的有关精神要求,又结合实际广泛听取干部意见,从我市干部实际需要出发,切实把“党内关怀帮扶”落到实处,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热爱党、忠于党、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的热情。

而备受各级干部关注的《关于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细落实的若干措施》,主要从“把容错纠错对象拓展到基层一线,宽容干部在加快改革发展中出现的偏差失误,允许职能部门容缺受理、容缺审核,建立事前报备、事中申诉、事后澄清制度,推行即知即行整改机制,建立共同会商机制,关怀爱护给予容错纠错的干部”等方面,进一步明确容错纠错的对象、重点内容、方式方法、实施要求、结果运用和问责承办机关在运用中需要把握的事项,旗帜鲜明地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全面激励干部在制度和规矩的范围内放心放手去干去闯。

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梧州发展遇到了困难,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的问题比较突出。干部有担当,梧州发展才有希望,需要突出问题导向,分类推动广大干部集体担当、共同担当,形成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梧州方案”。有关部门将以此为契机,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激励更多干部担当作为,真正让吃苦的吃香、优秀的优先、有为的有位、能干的能上。

(梧组轩)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