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在推进“东融”中担当实干
2019-07-10 09:4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梧州日报评论员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激励干部担当作为高度重视,专门下发文件,召开专题会议,作出重要部署。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道理,坚持知行合一、真抓实干,做实干家”。

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也提出了“担当为要、实干为本、发展为重、奋斗为荣”为政理念,要求全区上下要树立以发展论英雄、重实绩用干部的鲜明导向,形成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7月2日至3日,鹿心社在梧调研时,对梧州发展也再次提出要求。

改革发展的科学蓝图鼓舞人心,顶层设计的战略安排催人奋进。新的使命责任对梧州的干部队伍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近年来,梧州发展遇到了困难,少数干部不担当、不作为、庸懒散的问题比较突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滚石上山的关键阶段。如果没有一点闯的精神,没有一点“冒”的精神,就走不出一条好路,走不出一条新路,就干不出新的事业。

因此,在梧州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市委出台了《梧州市激励干部在“三年三工程”活动一线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等八个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文件,非常及时,很有必要。这八个文件,既有体现一线导向,针对在“三年三工程”活动的干部专门出台的《梧州市激励干部在“三年三工程”活动一线担当作为的六条措施》,也有解决破除“中梗阻”现象,推动科长担当作为的《梧州市强化科长担当实干的六条措施》,还有推动优秀干部到一线实践锻炼的《梧州市“六个一批”干部实践锻炼计划》,更有体现组织关怀的《梧州市关于进一步关心关爱干部若干措施》《梧州市党内关怀帮扶专项资金若干措施》,而《关于推动容错纠错机制落细落实的若干措施》则树立为负责者负责,为担当者担当,支持和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这些文件,无一不是激励和支持干部担当作为,着力解决干部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等问题,增强各级干部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

如今,“东融”粤港澳大湾区已经是大势所趋,在这个干事创业的舞台中如何更好地展现自己的担当作为,是每一个梧州市干部应当思索的事情。我们既然已经制订并出台了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的文件,就必须抓好落实,不能让其成为“挂在墙上的制度”,而是要让这些文件成为帮助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充分释放出他们闯的魄力、拼的劲头,努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业绩的“法宝”和“靠山”!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