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综合  时事  直播  房产 家装  汽车  理财  零距离问政  骑楼论坛  周末玩乜嘢  我们相亲吧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同步发力
循环经济产业园区上半年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68.6亿元
2019-07-15 09: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通讯员 陈创东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通讯员 陈创东)今年上半年,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在高效统筹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东融步伐,实施精准招商,促进产业集聚,使园区经济得到了较好的发展,园区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招商引资到位资金等主要经济指标均实现同比增长。

今年上半年,在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内,一批自治区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有效拉动了园区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其中,永鑫年产10万吨再生锌项目一期工程加快建设,预计7月底可完成设备安装及调试。与此同时,四个新项目的开工建设,为园区的可持续发展进一步夯实基础,这四个项目分别为可塑性高分子材料循环利用项目、10万吨年废矿物油及10万吨年废焦油综合利用项目、年产3万吨机械耐磨铸件及船用铸件项目、园区创新大厦项目。

今年以来,园区各部门高效协作,稳步推进一批重大项目的前期工作,园区至苍海新区进城大道项目、科教示范新城基础设施项目、智能制造装备与电子信息产业园基础设施项目已于6月份被批准为第二批自治区统筹推进重大项目,为园区二期基础设施项目建设的启动、外来投资项目的落户打下良好的基础。此外,金翔年产20万吨低氧铜杆项目、国榆年产60万吨再生铝锭铝棒铝液项目也通过了自治区“两高”联席会议审核。

招商引资一直是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工作的重点,今年上半年,园区进一步加大招商力度,取得了累累硕果。园区相关负责人带领招商团队,赴上海、昆山、台州、温州等地开展招商活动共29次,走访企业70家,成功签约8个项目,总投资达39亿元。园区还加快了东融步伐,招商团队到粤港澳大湾区的广东揭阳、深圳等地举办招商引资推介会,同时还赴广州、深圳、香港等地开展招商活动23次,走访企业56家,提升广东客商对循环园区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认识和了解,此外,园区还接待来访客商145人。

在不懈的努力下,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经济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年上半年,园区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68.6亿元,同比增长6.37%;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预计完成136亿元,同比增长5.75%;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21.4亿元,同比增长14.4%;招商引资到位资金预计完成47.59亿元,同比增长16.68%。

据悉,下半年,梧州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将围绕八大主导循环经济产业,进一步贯彻落实“东融”战略要求,面向粤港澳大湾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园区还将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动生态铝产业园、再制造产业基地、惠创表面处理园中园、正威宝玉石产业园等“园中园”建设,集聚创新发展产业。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