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店铺私占花圃建仓库?
2019-07-25 10:33    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网友反映,广东路18号附近有一商家将公共花圃私改为自己的仓库,影响居民的出入和周边环境的美观,仓库内还摆放易燃物品,希望有关部门介入处理。记者采访后了解到,该花圃土地属于李定球三云二队所有,经宝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落户查看,该花圃的改建已取得合格图纸。

7月22日,记者来到广东路18号,看到网友反映的仓库位于一间摩托车配件店门前,整体用钢板搭建,内部一侧摆放着不少轮胎,另一侧则停放了十几辆电动车。仓库长约6米,宽约3米。

居住在18-1号的居民陈女士向记者介绍,此前,广东路18号及18号一单元门前的花圃内长期堆放着各种垃圾,老鼠蟑螂成群,情况一直得不到整治。此外,住户乱抛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导致周边卫生状况差,不少居民对此意见较大。此前还发生过因居民从高处扔烟头到花圃内的易燃垃圾上而引发火灾的事情。

陈女士称,后来生产队和社区一起硬化了花圃的土地,情况才有了好转。

记者走进仓库旁的摩托车配件店,找到了该店老板陈先生。他告诉记者,该处花圃土地为李定球三云二队所有,未硬化前,店门前花圃杂草丛生,有的居民就在家中窗户往花圃扔垃圾,既影响环境卫生,又影响店铺生意。后来,他与生产队沟通后的解决办法是硬化花圃土地。对此,社区方面也对18-1居民楼门前的空地进行硬化。花圃硬化后,生产队便将花圃改建为仓库,并向外租赁。仓库屋顶使用的是防火材料,仓库内摆放的轮胎不属于易燃物。

针对上述情况,东兴街道办事处方面表示,经向宝石社区方面了解,该花圃土地属于李定球三云二生产队所有,曾经有居民对此处花圃改建仓库提出质疑,但经社区方面落户查看发现,该花圃的改建取得了合格图纸。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