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延伸产业链条 提升发展效益
李杰云调研宝石产业发展
2019-07-26 09:08    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7月25日,市长李杰云深入我市主要宝石企业和项目建设现场,就推动宝石制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进行调研。他要求,要积极延伸宝石产业链条,通过饰品加工等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提升发展效益。

李杰云先后来到黎蒙珠宝公司、旭平首饰公司、广西佛玺首饰公司、展新(苍梧)宝石公司、星宇珠宝公司、彩扬首饰公司,深入宝石生产车间、设计部门、展销中心等,了解企业产品设计、加工流程、市场销售等情况。在黎蒙珠宝公司,李杰云要求公司发挥蒲延丽这位梧州首个获得“广西工艺美术大师”称号的珠宝设计师的引领作用,促进宝石产业集聚发展。旭平首饰公司采用真空电镀工艺生产,解决传统宝石加工的污染问题,李杰云希望企业强化战略思维,带动其他企业入园生产经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在广西佛玺首饰公司、星宇珠宝公司等企业,李杰云要求企业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设计研发,努力做大做强。

梧州(正威)国际宝玉石文化创意产业园总投资100亿元,重点建设智能珠宝、贵金属精深加工、宝石资源交易中心、国际品牌研发生产等生态链,以及大数据、物联网、产业技术研究、金融服务、健康、文化等配套项目。李杰云检查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按照合同约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工期,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相关部门和园区要完善容缺审批制度,做好服务工作,为项目建设提供保障。

李杰云指出,宝石产业有良好的发展前景,要把宝石产业纳入全市产业规划,研究产业发展方向,围绕产业引进人才,发挥行业协会和宝石节平台作用,加快宝石产业集聚发展。要加强引导与扶持,促进“小、散”家庭式小作坊逐步向园区化、规模化发展,向精深加工发展,想办法解决噪音、废水等宝石生产污染问题,推动宝石产业转型升级。要加快宝石产业商贸集散地转型升级,考虑打造珠宝一条街和工业旅游点。要抓好宝石设计工作,组织开展工艺美术大师评比,提升梧州宝石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相关部门要服务好宝石企业,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为企业发展“减负”。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