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为音乐梦想拼出一条路
2019-07-28 09:41    西江都市报   记者 邓发浩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记者 邓发浩

今年暑假,一场场别开生面的音乐表演在梧州市内各商场与公园内陆续上演。孩子们的鼓乐表演,使观众的目光一下子就被架子鼓这种较为小众的乐器所吸引。策划表演的是梁召熹与周梓扬。而由这两名梧州青年合作创办的鼓乐培训机构刚运营一年,就已经拥有近百名学生。

梁召熹和周梓扬都是音乐爱好者,音乐的纽带使他们相遇并成为合作伙伴。合作创业之前,两人素未谋面,各自有着不同的音乐经历,相同的是,他们都对音乐怀有一颗炽热之心。

7月25日,龙山路一个架子鼓培训机构内,周梓扬打着拍子教导学生们演奏《听妈妈的话》。杨扬 摄

志同道合一同追梦

今年28岁的梁召熹原是一名公务员,为了追寻自己的音乐梦,他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而他与音乐结缘,是15年前的一个夏天。

2004年的暑假,正读初中的梁召熹与同学一起观看香港Beyond乐队的演唱会录像,看到乐队成员叶世荣打鼓的那一刻,他就深深地被敲击架子鼓时那种威武帅气所吸引。在家人的支持下,梁召熹开始自学吉他、架子鼓等乐器,还与同学组建乐队,向音乐老师学习相关的专业知识。

2017年,已做了几年公务员的他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远离安稳的“舒适区”,为自己热爱的音乐事业拼出一条路。

人多智谋广,柴多火焰高。梁召熹认为,在音乐方面要成就一番事业,仅凭一己之力是不够的,他需要寻找志同道合的伙伴。这时,音乐的纽带让他与“95后”小伙子周梓扬相连在了一起。两人初次见面就感觉彼此在音乐理念上默契十足,梁召熹热情邀请周梓扬做自己的合作伙伴。

当时刚毕业回梧的周梓扬在一家音乐培训机构担任吉他老师,他也正在为音乐梦想而打拼。于是,周梓扬爽快地答应了梁召熹的邀请。

准备充分事半功倍

在梧州音乐圈浸润多年,梁召熹发现市内音乐培训机构众多,却鲜有专业教导架子鼓的机构,他决定以自己所钟爱的架子鼓教学作为创业项目,并成功获得市内一名从事音乐行业的前辈投资。要想成功创业,必须做好十足准备,梁召熹与周梓扬跑遍了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的先进音乐培训机构,学习机构运营模式,同时进修鼓艺。

当时,周梓扬只是抱着“开荒牛”的心态加入,刚毕业不久的他并没有什么积蓄,无法为创业作投资。而随着学习的深入,他看到了此次创业的前景。于是,他认真制定创业计划书,并得到父母的支持,正式成为此次创业项目的“老板”之一。

2018年,他们筹备了整整一年的架子鼓培训机构终于开业。凭借此前在外学习的经验,他们很快就招到了第一批学生。怎样才能让学生保持学习的兴趣与热情,同时发展更多学生加入?针对这些问题,梁召熹与周梓扬想出了两全其美的办法。

在学生学习一段时间后,培训机构会为学生录制宣传片,在市内的一些广告媒体播放,同时组织学生在人流众多的场所进行表演。这样一方面为学生积累表演经验、增加表演自豪感,一方面又能吸引更多感兴趣的学生加入。

创业,离不开汗水与智慧。梁召熹与周梓扬认为,年轻人不要轻易满足现有的安定生活,不妨走出“舒适区”,为理想而拼搏。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