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提高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水平
全桂寿李杰云调研金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2019-07-27 09:12    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7月26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率队调研金融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会议强调,全市金融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金融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增强信心、服务全局、担当实干、奋发进取,提高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


       会前,全桂寿、李杰云分别到广西金投集团梧州市分公司、北部湾银行梧州分行、交通银行梧州分行、农业银行梧州分行、柳州银行梧州分行、市区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邮政储蓄银行梧州市分行、桂林银行梧州分行、农业发展银行梧州分行,看望慰问工作人员,查看办公环境和设备设施,了解各金融机构的业务规模、经营情况、窗口运行、金融产品以及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措施成效。全桂寿、李杰云勉励各金融机构立足梧州发展实际,解放思想、力争上游,创新服务方式,拓宽服务载体,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


       会议传达了自治区2019 年上半年全区金融工作分析会精神暨建设金融开放门户指挥部(扩大)会议精神,听取各金融机构服务梧州经济、支持重点项目、特色产业发展的情况汇报。


       全桂寿强调,金融是经济的血液,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金融工作。当前,梧州正处于加快发展的关键时期,金融大有可为。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我市调研时提出“发挥优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抓好关键,奋发进取、狠抓落实,加快建设广西东大门”的新要求,全市金融机构要切实增强对梧州加快发展的信心,抢抓机遇、有所作为。要切实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强化信贷支持,围绕解决好企业“贷款难”和银行“放贷难”问题,双向发力做好工作,推行“书记在现场”工作法,主动为企业服务。要搭建好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有重点地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引导金融资源精准对接“三年三工程”活动等重点项目,优化金融营商环境。要助推六大产业加快发展,围绕再生资源、医药食品、冶金机械、建材环保、电子信息及文化旅游六大产业,紧紧牵住产业发展的“牛鼻子”,加大对产业项目的信贷投放。要切实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监管,对金融风险做到早发现、早纠正、早督促、早处置。


       全桂寿要求,要切实加强党对金融工作的领导。各金融机构要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确保金融工作朝着正确的方向前进。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金融知识、金融法规和金融政策学习,加深对金融规律的认识和把握,既善于用金融手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又善于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切实提高领导金融工作的能力。


       李杰云指出,当前,我市金融业还不够发达,依然存在突出矛盾和问题。下一步,要着力扩大信贷投放,各金融机构要积极争取上级行在授权、贷款审批、信贷规模方面的更多支持,加大信贷投入力度;要坚持“区别对待、有扶有控”原则,加大对企业的贷款支持,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着力完善金融体系,加大“引金入梧”力度,支持地方法人机构做大做强,加快引进发展非银行金融机构。要加快发展资本市场,积极推进企业上市,全力推进债券融资,提高政府融资能力。要全力推进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创新融资模式,完善风险共担机制,帮助金融机构降低风险。要强化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稳妥化解政府性债务,密切防范企业债券风险,严格防控不良贷款风险,规范民间借贷行为。


       市领导吴浩岭、邱锡荣参加调研及座谈会。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