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速度”带动逆势增长
眼下,国内部分陶瓷企业选择停产减产,梧州陶瓷产业 却能抓住发展机遇,生产和销售形势均向好
2019-07-27 09:59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马天宝

       西江都市报记者 蒙敏莹 通讯员 马天宝


       7月盛夏,骄阳似火。在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欧神诺陶瓷广西生产基地,生产车间里机器轰鸣,精美的瓷砖缓缓下线,园区内其他重大项目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据统计,今年上半年,梧州市陶瓷产业实现稳中增长,总产值增长50%。


       “梧州速度”助力企业发展


       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是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内的龙头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突出,自今年正式投产以来订单源源不断,企业工业总产值累计完成2.5亿元,占园区规上企业工业总产值的20%,逐步凸显园区龙头企业地位。


       “目前,企业的三条生产线均已建成投产,日产量可达7万立方米。”广西欧神诺陶瓷有限公司总经办副主任刘月民表示,2017年11月至今,该公司从正式落户梧州到建成投产,仅两年不到,当地政府办事高效且务实严谨,“是‘梧州速度’推动了我们企业发展”。


       2019年以来,因国内陶瓷需求减少,陶瓷行业普遍产能过剩、产品价格降低,利润空间小、运营资金紧张,部分企业不得不选择停产减产。“面对当前陶瓷行业的发展,这既是危机也是机遇。”刘月民表示,企业在投产后,不仅对产品生产始终实行高标准、高质量的要求,而且注重产品的创新研发和优化销售环节,继续优化自主生产能力和优秀的品牌效应。目前,该公司产品主要供应国内西南市场,订单数量仍在增长。


        确保质与量提升竞争力


       7月中旬,落户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的广西协进建材科技有限公司点火投产,为园区上半年项目建设工作画上重要的一笔。今年上半年,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重大项目建设热度不减,美尔奇建材、藤县蒙娜丽莎陶瓷生产等项目建设有序推进。


       其中,广西碳歌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三、四号生产线的项目基础建设基本完成,正在开展厂房的钢构建设,预计在今年年底完成建设,进入调试投产阶段。


       “当前,我们的产品除了供应国内市场,还有一部分产品销往东南亚国家。”广西碳歌环保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生产副总经理叶健忠告诉记者,由于传统建筑陶瓷行业受到销售市场冲击,因此该公司另辟蹊径,着眼于环保新兴建材行业的发展,生产和销售形势向好。


       叶健忠表示,除了新建生产线,企业还对已投产的生产线进行升级优化,不断提升产品的品质和数量,增强企业综合竞争力。而企业在创造经济效益的同时,也勇于承担企业责任,倡导节能低碳,与市场需求同步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实现年产值目标过半,正在向实现年产值1亿元奋力冲刺。


       据了解,今年上半年,梧州市加强营商环境建设,逐步完善陶瓷园区配套设施建设,陶瓷产业经济实现稳增长。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现有陶瓷企业21家,其中13家企业已投产,总体投资超过133亿元。目前,该园区已建成131条生产线,年生产瓷砖达2.26亿平方米。


       另外,岑溪大业陶瓷集中区现有陶瓷生产企业6家,建成投产生产线22条,日生产能力20万平方米、安排就业3200多人。今年1月至5月,岑溪市陶瓷生产企业实现工业产值约13.71亿元,同比增长172%。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