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棚改导致排污管堵塞?
2019-07-28 09:48    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称,棚改过后的富民一路1号居民楼经常出现下水道、卫生间堵塞的情况,问题半年来反复出现而得不到有效解决。记者对此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到,棚改施工方通过排查,发现堵塞问题是居民使用不当所致,社区居委会将召集居民集资对排污管道进行维修。

居民表示,今年5月底开始,富民一路1号楼下临街商铺的卫生间出现了排水不畅的迹象,后来发展成堵塞不能使用。6月中旬,一楼卫生间污水溢出,厨房的下水道也开始反涌。居民称,以前没有发生过类似情况,怀疑与此处的棚改施工有关。

7月25日,记者来到富民一路1号居民楼了解情况。这是一幢老旧居民楼,一共有8层,共32户居民。居民楼一楼是临街商铺,其中有两轮车车行、饮食店等。居民楼一楼入口通道的沙井盖处污水废渣出现了溢出迹象,一楼商铺的卫生间基本停用。

在一楼临街的两轮车车行,记者看到该处的卫生间内有溢出来的废渣堆积,散发出阵阵臭味。“有一个多月时间没有使用过卫生间了,平时上班时间都是到附近公厕如厕。不是我这里一家商铺出现这样的问题,而是整幢楼的排污系统都堵了,今年年初到现在已经堵塞了多次。”两轮车车行的老板陈先生说。

一楼一间理发店内,理发师傅直接用沙袋将卫生间蹲厕出口堵住,避免废渣污水溢出影响经营。“在傍晚到次日清晨,卫生间和厨房的污水反涌得比较厉害,中午时段则没那么严重。这段时间,我早上过来开门营业,卫生间基本被涌上来的废渣污水弄得一片狼藉,臭味难闻。希望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理发师傅赵先生说。

记者从富民社区居委会方面了解到,去年年底,有居民反映下水道堵塞,导致污水横流。棚改施工方对堵塞原因进行多次排查后发现,排污管道堵塞的原因与棚改工程无关,估计是一楼临街商铺私自改造排污管道,以及居民将食物残渣直接倒入下水道所致。针对这次出现排污管堵塞的问题,富民社区居委会表示,社区工作人员已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与一楼商铺经营者、业主进行了多方协调,将召集居民通过集资的方式对排污管进行修复。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