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持续高压态势严打黑恶势力
李杰云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
2019-07-29 10:43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曾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燕)7月28日上午,市长李杰云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公安工作进行调研,要求各级公安机关和广大民警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建设,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队伍,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和经济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在市公安局江南办公区,李杰云来到市公安局刑事侦查支队、经济犯罪侦查支队和刑事科学技术研究所、物证鉴定所,了解刑侦、经侦工作开展和刑事科学技术服务公安实战情况,观看有关专案汇报片,听取专案侦办工作汇报,要求继续保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高压态势,依法查处涉黑涉恶案件,坚决严厉打击黑恶势力,彰显法律权威。

新建成的“六位一体”多功能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集合了办案、受立案、涉案财物管理、案件、执法监督等多个平台,李杰云走进各功能区,了解中心运行情况。随后,李杰云来到市公安局万秀分局技术用房、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施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要求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工程质量,为公安工作提供强有力保障。

李杰云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维稳安保、打击犯罪、抢险救援、社会治理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公安队伍在公安基础设施建设、执法办案、队伍实干作风、打击犯罪,以及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方面实现了“五个明显提升”,为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确保全市大局稳定作出了贡献。

李杰云强调,要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自治区的决策部署上来,做到“四个坚持”。要进一步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保持对严重刑事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集中打击整治违法问题,对“关系网”“保护伞”一查到底、除恶务尽,维护社会稳定。要继续强化工作创新,大力推广应用大数据分析等现代信息技术,进一步提升信息化建设和公安工作水平,争取公安领域改革创新走在全区前列。要强化为人民服务意识,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和加强全民普法宣传教育,推动形成良好的法治环境。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从严治警,着力提升公安队伍能力素质和履职水平,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匡伯彪一同调研。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