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举办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把榜样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强大动力 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建设壮美广西
鹿心社刘永富讲话 陈武主持
2019-07-29 09:04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广西日报记者 魏恒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 (广西日报记者 魏恒)7月28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务院扶贫办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共同举办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切缅怀黄文秀短暂而光辉的一生,激励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见贤思齐、奋发作为,齐心协力打赢脱贫攻坚战。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刘永富出席并讲话。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陈武主持会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国家表彰奖励办公室主任刘丽军宣读了追授黄文秀“全国脱贫攻坚模范”称号的决定。

鹿心社表示,黄文秀同志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是全区广大扶贫干部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一个缩影,是当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杰出代表,是壮乡人民引以为豪的优秀女儿。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习宣传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引导全区脱贫攻坚战线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学习黄文秀同志理想崇高、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更加自觉肩负起脱贫攻坚使命任务;学习黄文秀同志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价值追求,用心用情用力帮扶贫困群众;学习黄文秀同志忠诚担当、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确保全区贫困群众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鹿心社强调,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自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全区广大扶贫干部不畏艰险、不惧牺牲,全力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已有黄文秀、蓝标河、张华等干部牺牲在扶贫路上,他们用自己宝贵的生命兑现庄严承诺,是全区干部学习的榜样。全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脱贫攻坚的强大动力,真诚关怀、真心关爱基层一线扶贫干部,引导广大扶贫干部争做新时代忠诚履职、舍身忘我的好党员好干部好青年,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为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永富在讲话中号召全国扶贫系统向黄文秀同志学习,学习她面对人生选择时有追求、讲情怀、不怕苦的精神,学习她驻村帮扶中作风扎实、苦干实干、爱民为民的精神,学习她关键时刻顶得上、冲在前、不怕牺牲的精神,学习她对党对家乡对社会心存感恩、甘于奉献、公而忘私的精神。刘永富表示,在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中,广西涌现出一批批优秀的扶贫干部,他们用行动诠释了新时代扶贫人的初心使命,用自己的辛苦换来了贫困群众的幸福。国务院扶贫办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广西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广西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聚焦突出问题,提高脱贫质量,一鼓作气、顽强作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报告会上,黄文秀生前同事、亲人、同学和媒体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深情回忆黄文秀感人事迹。百色市委宣传部干部蒋丹丹以“红土地上的生命之花”为报告主题,讲述了黄文秀对驻村工作的全身心投入和对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真情期盼。百坭村党支部书记周昌战以“永远的第一书记”为主题,讲述了黄文秀走村入户、斗志昂扬,为百坭村群众谋幸福的故事。黄文秀的研究生同学陈丽美说:“文秀总是把微笑给了别人,把坚强给了自己。”在姐姐黄爱娟的心目中,妹妹爱家人、有担当,对一切美好事物都充满好奇与热情。广西广播电视台记者汤婧在采访中一步步走进黄文秀的真实世界,祈愿这份感动永远陪伴我们温暖前行。

当天,自治区党政主要领导分别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和与会国家部委有关负责同志。

报告会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举行,自治区党委礼堂设主会场,14个设区市和106个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县(市、区)设分会场。自治区四家班子领导成员、自治区两院主要领导,自治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区直、中直驻邕定点扶贫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聆听报告。

又讯 市四家班子领导全桂寿、李杰云、谢凌云、吴浩岭、黄振饶、黄中贤、张惠强、马辉、李桂珍、徐远洲、苏建中、程权、姜云飞、邱锡荣、匡伯彪、徐文伟、莫永东、关远芳、何深、蓝明月、韦宁、曹垂龙,梧州学院定点帮扶工作负责人,以及市直,区直、中直驻梧定点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负责人在梧州市分会场聆听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梧州日报记者 陈可夫)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