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这个小区的缺水问题五年未解决
245户居民只有60户交了新建更大蓄水池的筹建金
2019-07-30 10:58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纪荣兰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纪荣兰)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上发帖反映称,龙圩区清华花园小区用水问题5年来一直未解决,居民晚上用水困难。记者采访后了解到,造成这一问题的根本原因是蓄水池容量太小,但在物业公司建议集资筹建更大蓄水池时,245户居民中只有60户居民集资。

7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龙圩区龙圩镇凤岭街文化里148号的清华花园小区了解情况。该小区地势较高,共有8幢居民楼,均为7层步梯楼,共有245户居民。“这两个月以来,傍晚17点前容量30立方米的水池是满的,但晚上21点之后小区住户基本无水可用,蓄水池已经空了,只能提前存水留着用。”小区B幢居民陈女士说。居民从2014年到2019年多次将用水问题反映给社区、小区业委会、开发商和苍梧水厂,但至今得不到有效解决。

针对该小区用水问题,梧州市东泰国有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水务分公司方面表示,该公司于4月份收到小区物业公司要求协助解决清华花园小区供水问题的来函后,立即派出技术人员到现场了解情况。经勘查,技术人员发现由于清华花园地势比较高,该小区水池容积偏小,在用水高峰期有被抽空的现象。单靠地面容量30立方米的水池无法满足用水需求,以致居民家里出现缺水情况。水务分公司将根据业主要求,协助增建一座容量为80立方米的蓄水池,以解决用水问题。

记者在小区物业公司办公室外墙看到一张通知,主要内容是:小区近段时间出现供水不足的情况,主要原因是水压不够及水池容量不足。经小区业主委员会及部分业主代表商议决定,由全体业主集资新建蓄水池,每户将预收200元筹建金,由物业代收。落款是梧州帝美物业有限公司,日期是2019年5月20日。

该小区管理方梧州帝美物业有限公司方面透露,为了解决小区用水问题,三个月前,居民集资购买安装了一台加压泵,用水问题得以稍微缓解,但始终治标不治本。5月份发出居民集资的通知后,至今已有2个月,只有约60户居民交了筹建金。目前物业公司准备将60户的居民集资款退回去,筹建水池的问题还有待从长计议。

居民赖先生是小区业主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本来打算申请小区房屋维修基金来建设新的蓄水池的,但是有9户业主尚未缴交房屋维修基金。目前只能继续劝导9户业主先把房屋维修基金缴纳到相关部门,再走申请房屋维修基金建设新蓄水池的流程。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