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从优待警提升队伍凝聚力
市公安机关全面推动“暖警工程”建设
2019-07-30 09:55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张叶锋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张叶锋)“自从所里的生活设施改善后,没有民警再申请调往城里了,民警夫妻周末也可以在所里团聚。”木双派出所是苍梧县最偏远的派出所之一,经过一轮改造后面貌一新,拥有了食堂、洗衣房、文化室,三套民警宿舍也得到翻新,民警的职业认同感、生活幸福感大为增强。这是近年来我市公安机关全面推动“暖警工程”建设,把从优待警工作落到实处的一个具体体现。

近年来,市公安机关始终把“暖警工程”建设作为“一号工程”来抓,坚持政治上关心民警、精神上鼓励民警、工作上爱护民警、生活上体恤民警,加大从优待警力度,制定出台关爱民警的有效措施,不断提升民警获得感。

去年以来,市公安局扎实推进“五小工程”建设,满足值班民警“一房一床”,以及小食堂、小洗澡房、小洗衣房、小健身房、小阅览室等需求,改善基层民警办公生活条件,全力做好“五有保障”建设工作。该局在市警校建立健康服务中心,设置身体健康、心理健康功能区域和服务项目,充分利用新警培训班、警衔晋升班等为民警提供系统化、集中式的健康服务。

在实施“暖警工程”过程中,市公安局将民警和辅警个人维权快速反应处置机制的维权服务对象延伸至民警、辅警的个人法律问题,为其提供法律咨询和诉讼参考等。

随着“暖警工程”的深入推进,我市从优待警的氛围逐渐浓厚,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得到增强。今年1至6月,全市共侦破涉黑恶案件183起,打掉黑恶团伙71个,抓获团伙成员598人。第二季度,梧州市群众安全感指数达97.32%,排名全区第四位,创历史新高。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