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空调水随意排放属违规行为
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临街店铺相关情况展开整治
2019-08-01 17:19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夏季为空调器使用最集中的季节,空调器运作过程中产生的水应该有效处理,而不是随意排放至人行道上,影响市民出行。近日,梧州市城市管理执法部门对临街店铺空调器冷却水随意排放的情况开展整治,涉及中山路、新兴一路等经过“白改黑”工程的主要街道。

7月31日,记者跟随万秀区城管执法人员,来到鸳江丽港商业街3号楼的一家临街服装店铺。该店大门旁的一台空调正在运作,一条塑料管从空调后侧延伸至店外人行道上,管内排出的冷却水在门口形成一条约2米长的细窄“水路”,行人走过时只能跨步跃过。

“空调冷却水随意排放至人行道上属违规行为,既影响市容环境,又影响行人通行。请你们马上整改。”万秀区城管执法大队副队长李小毅对该店店员说道。临街店铺将空调器冷却水随意排放,其行为已经违反《梧州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十四条。随后,执法人员现场发出责令改正通知书,并督促店铺相关人员在限期内整改。

此外,考虑到鸳江丽港商业街有约600家店铺,执法人员还要求商业街物业管理部通过商家群发布信息告知各商户,逾期不整改者,根据相关条例规定,将面临50元以上200元以下罚款,情节严重者将进行立案调查。

李小毅表示,空调冷却水随意排放的现象一般出现在夏季,即每年的6月至9月。根据富民、东兴、角嘴、城南等多个街道办对临街建筑物空调器冷却水凌空排放情况的排查,共排查出约2000处违规排放情况,其中约1100处集中于严管街、示范街,其余出现在主干道。下一步,执法人员一方面将继续排查;另一方面则主要针对严管街、示范街等主要街道的临街店铺进行动员、劝导。近日,执法人员已向河东片区临街店铺发放了逾30份责令改正通知书。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