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路遇持刀歹徒 四人见义勇为
一名男子在岑溪市滨东二路连续伤人被群众制服
2019-08-03 10:22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   陈雨燕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雨燕 通讯员 赖景杨)7月25日,一声声呼救声打破了岑溪市滨东二路午后的平静,一名男子持小刀对周边多名群众施暴。当地四名群众见此一幕,挺身而出合力制止施暴男子,保护群众的安全。

当天13时53分,一名男子走进岑溪市滨东二路一家便利店示意要买烟,当店员程女士询问男子需要什么香烟时,该名男子突然掏出一把小刀猛地刺向程女士。程女士手部受了伤,下意识地跑出店门,跑向旁边一家店铺躲避。男子持刀追了出来,并向路人李某某挥刀,致使李某某手臂受伤。男子连伤两人后,并没有停止疯狂举动,继续走进旁边一家酒店的大堂施暴。当时正在前台值班的梁女士见到男子持刀进入酒店立即往外跑,男子则持刀步步追赶。在此过程中,老人曾某某推着自行车带着两个小孙女经过,持刀男子企图对小女孩实施伤害,老人奋力抡起自行车与男子对抗,现场险象环生。

紧急时刻,美团外卖小哥小李正好骑车送餐到滨东二路。他刚停稳车,便看到持刀男子对群众施暴。“一起帮忙!”此时,小李听到身旁一名大叔的呼喊,没有犹豫,两人便快速从旁边的工地抄起木棍冲向施暴男子。男子见势不妙,欲逃窜,没跑几步就被小李和大叔追上。双方对峙时,男子奋力将小刀朝小李扔去,试图再次逃窜,小李躲过飞刀继续向前追打男子。此时,一名驾驶摩托车的年轻小伙驾车冲向歹徒,将他撞倒在地,一名经过的货车司机也果断下车,加入见义勇为的队伍。

在众人合力下,施暴男子被控制。随后,民警赶到现场处理,受伤群众被及时送医救治。

“感觉外卖小哥就是现实版‘超人’”“挺身而出的市民值得敬佩”……事后,众多网友为四名群众见义勇为的举动点赞,他们勇救群众的视频也在微博平台广为传播,播放量达50多万次。

岑溪市公安局方面表示,四名群众面对突发的违法犯罪行为临危不惧、挺身而出,与违法犯罪分子展开英勇搏斗,保护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力震慑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岑溪公安机关将向岑溪市有关部门为这四名群众申报见义勇为表彰。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