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借“第一书记扶贫”为名销售产品
一店铺因经销涉嫌虚假宣传的保健品被查
2019-08-05 09:19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梁创兴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梁创兴)为了吸引更多消费者,梧州市一家店铺竟打着“第一书记产业扶贫”“瑶药医药研究院”等名号,从事保健品宣传、体验与销售。日前,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执法人员突击检查该店铺,发现店内的保健品涉嫌存在夸大、虚假宣传的情况。

经过前期的跟踪摸底调查,7月30日上午,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万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澜执法大队、市食品药品监督所对位于文澜路13号的涉嫌虚假宣传保健品的幸福颐养店面进行突击执法检查。执法人员发现,该店的门牌赫然写着“扶贫产品梧州展销中心”的字样。店铺内,张贴了“贫困村第一书记扶贫产品展销中心成立背景”的宣传内容,并摆设了许多关于中医药养生的宣传资料。

行动中,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该店的台账及运营情况等,发现该店是打着“第一书记销售名特优产品”的招牌,采用医药“专家”为老年人授课的形式,夸大宣传、虚假宣传产品效果,引导老年人购买产品。此外,执法人员还发现,店内销售的一些预包装食品没有标明生产厂家等信息。随后,执法部门依法扣押店铺内的电脑、广告宣传纸、食品、保健品等涉案物品,作进一步的调查。

据悉,今年年初梧州市各级有关监管部门联合开展了保健市场整治百日行动,目前该行动已经结束,但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仍继续多措并举,持续整治保健市场乱象。

梧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表示,老年人接收信息的渠道有限,判别能力不足,难以识别种种“套路”,容易落入消费陷阱。市民应多关心和陪伴老人,提醒告诫家中老人切勿贪小便宜。老年人在购买保健产品前要认清、认准产品包装上的保健食品标志及保健食品批准文号,交易时注意索要发票或销售凭据。若消费者对所购买的保健品质量安全有质疑,或发现有虚假宣传食品,以及保健食品具有疾病预防、治疗功能的,应及时向当地市场监管部门举报,也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