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银税互动”缓解企业融资难
上半年我市为工业企业提供超2亿元信用贷款
2019-08-07 09:0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今年以来,市税务局聚焦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以纳税信用为基础,以纳税信息为媒介,积极开展“银税互动”,大力推进将纳税信用转化为贷款信用,强化对工业企业的金融支持。上半年,我市通过“银税互动”项目,为工业企业提供超过2亿元的信用贷款,助力工业企业发展壮大。

结合开展年度纳税信用评价工作,市税务局经过纳税人基本信息维护和采集纳税信用信息、预评、审核确认纳税指标信息等工作流程,对全市符合评定条件的22464户纳税人进行纳税信用评价。截至目前,全市信用评价结果为:A级纳税人599户,B级纳税人6937户,M级纳税人8634户,C级纳税信用1640户,D级纳税信用4654户。其中,评出的B级以上纳税人数量比往年明显增加。

税务部门协助金融机构推出“税贷通”“云税贷”“税融通”等侧重税收信用软信息的信用贷款产品,企业可以凭借纳税信用等级换取银行信用贷款,让纳税的信用变成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既满足了纳税人多元化的信贷需求,又解决了企业特别是工业企业的融资问题。目前,全市11家金融机构已全部推出“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税务部门还在各办税服务厅放置“银税互动”金融产品的宣传资料,并在“广西税务12366”微信公众服务号提供“银税互动”相关产品的线上申请,为纳税人提供便利。

此外,市税务局、中国人民银行梧州市中心支行、市工商业联合会通过共同举办银税互动暨诚信企业信用融资推广发布会,搭建起税、企、银三方的沟通平台,缓解诚信企业经营资金压力。活动从诚信结缘、诚心相聚、诚贷共赢理念出发,宣传解读纳税信用“3连A”企业激励政策措施及“银税互动”相关产品,使纳税人对“银税互动”项目有更全面的了解,促进了纳税人诚信纳税。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