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美食频道 >>正文
     
愿有人问你粥可温,愿有人伴你知“粥”常乐
2019-08-07 20:05    梧州美食江湖   

粥虽质朴,却越熬越香,温中暖胃,冬可温补,夏可解暑,像极了成熟的爱情。如有爱,就让这相伴的日子如粥一样充满融融暖意,吃在口中,养了胃,暖了心,细细回味,犹有余香。

“七夕”到了,刺猬姐送你一份粥品合集,愿有人问你粥可温,愿有人伴你知“粥”常乐。(美食合集排名不分先后,如果没有提到你心目中的小吃店,欢迎在留言区补充哦!)

锦艺饮食店

这家店一碗粥的分量很足,粥底味道鲜美,肉类新鲜,再加上油条,吃完这碗粥肯定能从早上饱到中午。

地址:梧州市五坊路49号(即市国商幼儿园斜对面)

营业时间:每日早上7时30分至下午2时(粥卖完为止)

诗诗咸骨煲仔粥

梧州“咸骨粥西施”就是这家店的老板娘,她也因粥遇到了爱情。

这家店的粥放入了咸骨熬制,咸骨是经过长时间腌制的骨头,非常入味,熬制粥底时更是把骨头里的香味带了出来。脆脆的生菜丝混在粥里,与绵密的粥底形成了多层次的口感。

地址:梧州市大中路116号(市人民医院公交站旁)

营业时间:每日下午5时至次日凌晨5时

好黄美食

这家店的艇仔粥有一种让你知足的魔力。稍带甜味的叉烧丝、鲜味的鱿鱼、浓郁的香菇,伴随飘着猪骨香味的粥送到嘴里,各种滋味分级呈现,瞬间让人感到满足。

地址:梧州市蝶山二路55号(桂香苑蝶彩店旁边)

营业时间:每日晚上6时至次日凌晨2时(周日休息)

御粥林

这家店的状元及第粥是招牌。望,粥色白得鲜明,点红缀绿;闻,香气扑鼻,舌底生津;品,粥底香糯,鲜美可口。

地址:梧州市龙山路义乌商品城公交站旁

营业时间:每日晚上8时至次日凌晨3时30分

鬼佬强粥吧

这家店的海鲜粥粥底鲜甜,经用海鲜高汤按照一定比例与大米熬制数小时而成。一口吃下去,海洋的咸鲜味在舌尖迸发,木耳丝和生菜丝爽脆,粥底绵软细腻,还煲出了米粒特有的胶质。

地址:梧州市蝶山二路蝶苑里56-66号

营业时间:每日下午6时至次日凌晨4时

辉记粥铺

这家店坐落在游客聚集的骑楼城,店内环境清雅。粥品分量足,味道鲜美,口感绵滑,店家会随粥配送一小碟香辣咸萝卜干。除了粥,还有各种主食、小吃,自由搭配让食客吃得满足。

地址:梧州市小南路1号一层5号商铺(骑楼城小食街内)

营业时间:每日早上7时至晚上9时

祥记艇仔粥

这家店的艇仔粥,粥底用海味熬制,比较清淡,但偏咸的叉烧碎会瞬间霸占你的味蕾,丝丝肉香沁入粥底。老板用薄脆代替了油条,薄脆入粥后不会像油条那样吸饱粥底,而是添加了香脆的口感。

地址:梧州市文澜路74号(榜山公园公交站对面)

营业时间:每日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2时

梧州粥王

这是一家年代有些久远的老字号粥店,最初以状元及第粥出名。据说该店至今已更换了几任老板,食客们认为这家店的出品似乎不太稳定,对此褒贬不一,或许更多熟客吃的是这么多年的情怀吧。

地址:梧州市九坊路79号(星卓酒店旁)

营业时间:每日早上6时至下午3时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