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农贸市场开工 基地项目签约
2019-08-11 10:00    西江都市报   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林钲达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谢韵 通讯员 林钲达)8月7日,梧州市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双喜临门”,农贸市场开工、花卉种苗生物中心基地项目签约,让村民倍感振奋。这是河口村找准自我定位、看准市场方向,通过自主招商等方式,发展可持续的“造血”项目、壮大村集体经济的阶段性成果。

当天上午,万秀区城东镇河口村高坪组旺甫豪苑西南侧机器轰鸣。河口村村民合作社开发经营的河口村农贸市场,正式开工建设。

据悉,河口村农贸市场项目计划投资63万元,全部由河口村村集体资金投入。项目占地约2000平方米,其中菜市场占地400平方米,计划建设铺位16间。据城东镇有关负责人表示,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为附近村民、企业员工以及旺甫豪苑居民提供日常生活便利,也能解决旺甫豪苑小区门口自发形成的小市场的“脏乱差”问题。此外,河口村村民自家种植的时令蔬菜可以拿到市场销售,有利于带动本村村民发展种养,增收致富。该项目建成后,预计为河口村集体经济带来每年25万元的收入。项目预计建设工期为2个月,今年10月可建成投入试运营。

当天,春和景明公司也与河口村村民合作社签订协议,双方合作开发的万秀区花卉种苗生物中心基地项目将于8月中旬进入实施阶段。

据协议,项目选址位于河口村塘州组,规划用地约150亩,预计项目投入总资金为950万元。第一期花卉种苗基地建成后,生产车间、温室和炼苗区可提供就业岗位70个,带动约300户周边农民增收;第二期生物中心基地建成后,基质车间和生物接种车间可提供就业岗位80个。项目建成后,由春和景明公司带动农户发展家庭农场,该公司再统一从农户手中回购合格花卉,从而实现农民增收。

河口村党委书记张石文介绍,河口村村本级及大部分村民小组均有集体经济收入,但村民的主要经济收入是种养业及劳务输出。“今年,我们村合理利用集体资源,在进一步出租集体土地资源、资产的基础上,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新模式,希望为河口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新创收点,助力乡村振兴。”张石文说。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