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饮食店排放油烟困扰楼上居民
新兴社区方面将与两家店家协商解决办法
2019-08-09 09:18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实习生 孙思源)近日,有网友在梧州零距离问政平台上反映,新兴一路的秋菊柳州螺蛳粉店和相邻的云凤风味小吃店,将油烟废气直排到德兴楼上的住宅区,影响居民生活。

8月8日,记者在新兴一路德兴楼前看到,网友所反映的秋菊柳州螺蛳粉店和云凤风味小吃店位于该楼底层临街店铺,楼上是住宅区。当记者走到德兴楼后面时,闻到螺蛳粉及其他食物散发的气味,同时看到两家小吃店后墙处都安装有油烟排气管。其中,秋菊柳州螺蛳粉店的油烟排气管较粗大,长约50厘米,而云凤风味小吃店的油烟排气管则比较细小,从该店后窗伸出仅20多厘米长度。

德兴楼的五楼居民李女士表示,近期,她每天上下班时都能闻到螺蛳粉的气味。另一名居民王先生表示,油烟排放情况在晚上的时候最严重,油烟往上冒,对住在二楼的住户影响比较大。

随后,记者分别进入两家小吃店了解情况。秋菊柳州螺蛳粉店一名女性店主表示,店铺刚开业十来天,她在开店前曾做过调研,询问附近店家和环保部门关于开店的相关看法,确认开店对周边环境影响不大。“刚开店时,我们安装了较长的排气管,后来有居民反映管道过长导致油烟直接排到家里,于是我们就把管道改短了。”该名店主还表示,饮食店排放油烟难以避免,希望居民能够体谅。

云凤风味小吃店负责人姚先生则表示,该店已在此营业两年多,一般在每天中午12点30分至凌晨2点使用油烟机,但油烟排放量少,应该不会对居民产生太大影响。

记者从新兴社区方面了解到,建于2002年的德兴楼是一栋住宅楼,共有约42户住户,周边的工厂二路也是民居密集区和饮食集中区。就这两家店的油烟排放扰民的问题,社区方面暂未接到居民投诉。接下来,社区方面将派人到现场巡查及了解情况,如的确存在扰民问题,将与两家店家协商解决办法。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