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把木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
李杰云主持召开全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专题会议
2019-08-10 09:31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记者 祝琳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祝琳)8月9日上午,市长李杰云主持召开全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工作。李杰云强调,要真正把木材加工产业作为重点产业来抓,把木材资源优势转化为经济发展优势,从资源、政策、力量各方面加大支持,持之以恒推动产业升级壮大,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上,李杰云听取了全市木材加工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并就产业发展有关问题、下一步发展方向等同与会人员互动交流。李杰云指出,经过近些年的发展,我市木材加工产业已形成一定规模。但从总体上看,存在大企业、规上企业少,企业发展水平不高,加工深度不够等突出问题。我市木材资源丰富,下一步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新发展理念和关于绿色发展的要求,更好地把优势发挥出来,真正把“绿水青山”转变为“金山银山”。

       李杰云强调,要把木材加工产业作为重要的产业来抓,按照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和《广西现代林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的部署要求,从产业的高度来谋划和布局,围绕产业链打造和现代产业转型要求,结合梧州木材加工产业实际及发展重点,推动木材加工产业高质量发展。要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大力支持三威林产等龙头企业发展,从原料供应、要素保障等多个方面,加大政策支持,真正把龙头的引领作用发挥好。要集中力量支持木材加工产业发展,强化县(市、区)、部门、园区协同,形成发展合力,推动企业入园和上规,促进产业实现更大发展。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木材加工产业链谋划招商引资,坚持从全产业链、中高端定位开展招商工作,在供地和项目落地方面加强保障,推动新引进项目顺利建设。要用好用活自治区的政策,注重提炼干货,助推产业发展。要发挥好产业协会作用,通过开展论坛、交易等活动,让林产巨头关注梧州、聚集梧州,进而推动招商引资,提升梧州林业产业的影响力和竞争力。

       据悉,我市高度重视森林资源培育和保护工作,森林资源数量和质量稳步增长,为林业产业发展提供丰富的资源。2018年全市林业总产值604.6亿元,今年上半年全市林业总产值334.68亿元。其中,木材加工产值2018年实现219.53亿元,今年上半年实现120.8亿元,均占全市林业总产值的36%左右。

       副市长姜云飞参加了会议。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