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贫困患者先诊疗后付费
蒙山县多举措减轻贫困户医疗负担
2019-08-10 10:07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钟德献 黄舒敏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 “现在孩子能安心上学或外出务工了,不再担心我没钱治病了,为了感谢党和国家的关怀,我要做好村里的保洁员。”蒙山县西河镇水秀村脱贫户黄位强说。

       现年47岁的黄位强,不幸患上尿毒症,每周要到医院进行一次透析治疗,医药费用花销大,只能依靠其配偶和大女儿在广东打工挣钱维持医药费和家庭开支。了解情况后,该县各级帮扶人为他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村医每周到户了解病情,并且做好治疗期间的跟踪服务;为其落实大病救助、低保补助和小孩义务教育补贴、公益性岗位转移就业等事项。

       近年来,蒙山县为了最大限度让贫困人口享受到政策优惠,出台了地方“升级版”政策,分别从先诊疗后付费、大病分类救治、为贫困人口慢性疾病患者办理慢性病证、多种形式的医联体建设、实施兜底保障政策等方面,为贫困人口再上一道保险。截至今年5月30日,蒙山县贫困人口应参保3.45万多人,已100%参保;贫困人口应签约家庭医生3.01万人,已100%签约。与此同时,该县实行一站式结算,贫困患者出院只需付总费用的10%,门诊特殊慢性病只需要付总费用的20%。1~5月,县域内住院的贫困患者1657人先诊疗后付费,1635人实行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门诊特殊慢性病就诊4887人次,4887人实行一站式结算;贫困人口县域内就医获得政府兜底714人,大大减轻了贫困人口的看病负担。 (通讯员 钟德献 黄舒敏)


编辑:黎羽瑶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