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居民自筹资金 改善通行环境
困扰龙山里小区C区居民多年的消防通道问题得以解决
2019-08-14 11:22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姚蓝婷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姚蓝婷)以往,龙山里295-1号居民楼对出的空地曾存在杂草丛生、车辆乱停乱放现象,既影响了环境,又堵塞消防通道。今年7月,龙山里小区C区200多户居民自筹资金,对空地进行平整硬化,使道路通行环境得到明显改善。

8月11日上午,龙山里295-1号居民楼对出道路硬化工作完成,正式通车,周边的居民们喜上眉梢。“道路被占用、破坏等问题困扰了大家很多年。以前,别说是消防车,就是小车从这里经过都费劲。现在消防通道打通了,居民的安全感得到提升。”家住龙山里324号的钟先生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完成硬化的道路长60米、宽6米,今后会被用作消防通道。为保证通道畅通,道路两侧边缘设置了地锁,避免社会车辆在此乱停乱放。同时,龙山社区居委会方面也在通道两侧的出入口栏杆上挂上了醒目的告示牌,标明“消防车道,禁止停车”。

据龙山里小区C区业主委员会主任黄先生介绍,龙山里295-1号居民楼对出的空地长久以来杂草丛生,还有居民在此乱种菜、乱停车,不仅影响了小区环境,而且还堵塞了消防通道,带来安全隐患。2017年10月至今,龙山里小区C区发生了四次火灾,消防等应急救援车辆都难以进入,居民们对此反映强烈。

为此,从2017年起,龙山里小区C区居民就多次提出建议,要求打通消防通道,但由于资金不足,该问题一直未得到妥善解决。今年,在业主委员会成员逐家逐户动员之下,龙山里小区C区200多户居民积极配合,自发捐款用于修缮路面,共筹集到资金5万多元。7月19日,施工队入场动工,对空地进行平整,并开展道路硬化的施工。经过一个月的施工,道路施工完成,正式通车,居民们的担心终于可以消除了。

黄先生表示,下一步,龙山里小区C区业主委员会计划向龙山社区居委会作出申请,将剩下的空地地面进行硬化处理,以建造居民运动场所,为大家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使小区面貌焕然一新。

编辑:黄东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