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零距离头条 >>正文
     
对标对表补短板 精准施策抓落实
全桂寿到藤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08-21 08:5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梁萍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梁萍)8月20日,市委书记全桂寿冒着酷暑,深入藤县和平镇、太平镇、古龙镇的多个村,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藤县要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强化责任担当,加快问题整改,壮大扶贫产业,对标对表补短板,精准施策抓落实,坚决完成各项目标任务,确保顺利脱贫摘帽,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

发展产业是脱贫攻坚的重要支撑。全桂寿分别来到藤县和平镇木依村金桂种养专业合作社,太平镇木崖村柑橘产业扶贫示范基地及大地农业专业合作社,古龙镇春雨八角苗圃合作社苗圃基地、幸福林场古龙八角深加工项目和八角核心示范区种植基地,了解村集体经济、电商扶贫和特色产业发展等情况。“龙眼、柑橘、香水柠檬、百香果和八角等,这些农产品的种植和产量怎么样?”“产业发展模式和运行情况如何?”“能带动多少群众脱贫增收?”全桂寿边走边看边问,了解有关情况,鼓励各个乡村都动起来,依托资源优势,培育壮大特色扶贫产业,带动贫困户增收,推动乡村振兴。

全桂寿来到和平镇第一初级中学、古龙镇金凤小学和藤县第二人民医院,检查控辍保学和健康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督导自治区通报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要求,要认真细致排查梳理,摸清每一个适龄儿童的就学情况,全力做好贫困辍学学生的劝返工作;要扎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加大对贫困人口大病和慢性病的救治和报销比例,减轻贫困人口医疗费用负担,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

全桂寿还到邱永英、柳丽琼、黄位玲、李雪琼、莫加明、莫天艺等六户贫困户家中走访,认真查看帮扶手册,询问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和存在困难等,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积极面对生活,把日子越过越好,并要求当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落实好各项帮扶政策,继续加大扶贫力度,巩固脱贫成效。在部分乡村,他还随机和农户、村民交流,拉家常,了解大家的生产、生活和工作情况,询问大家对于加快乡村振兴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每到一处,全桂寿都认真检查村容村貌和农村环境整治等有关情况。他指出,农村卫生较差、乱搭乱盖乱挂、废弃危房和墙体未拆除等问题仍较为突出,全市各乡镇要以推进乡村振兴建设为抓手,大力开展“三清三拆”、村庄绿化美化等工作,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乡村风貌。

全桂寿强调,藤县今年要实现脱贫摘帽,时间紧、任务重、压力大,领导干部要带好头,以上率下,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工作队员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多深入贫困村和贫困户家中,与群众打成一片,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以问题为导向,举一反三,切实抓好自治区通报问题整改落实,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快陶瓷、钛白等产业发展,抓好特色农业产业,大力发展粉葛、八角、水果等农产品深加工,延长产业链,推动扶贫产业在各个乡镇遍地开花,为群众脱贫致富提供有力保障。要切实转变作风,突出攻坚克难,把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评估检查、经得起时间检验。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