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聚焦主业积极释疑数据共享
市地震监测中心多举措做好服务工作
2019-08-22 11:2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晏廷皆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柳双 通讯员 晏廷皆)今年3月下旬,岑溪市归义镇保太村一水井冒出热水;4月13日,岑溪市南渡镇杨冲村五组(丰桂)一皮具厂外水泥路,出现上千只幼体蟾蜍成群结队过路等异常现象。这两次异常现象,经过市地震监测中心专业人员到现场进行勘测后,发现并不是群众认为“可能会发生地震”,而是其他原因造成的的误解。在听了专业人员的解释后,群众的疑惑得到了解除。

这是市地震监测中心重视对群测群防观测信息的分析和应用,及时组织专业人员核实群众反映异常现象的具体例子。今年以来,市地震监测中心积极推进地震宏观观测点建设,规范地震宏观观测网运行维护的同时,做好梧州市数字地震观测指挥中心日常运行维护工作,适时收集共享基础数据库,为应对未来可能发生的地震应急工作做好技术保障服务准备工作。而且,该中心还不断加强全市防震减灾科普宣传教育工作,组织梧州高中学生参加2019年全区防震减灾科普知识竞赛,组织专家学者到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防震减灾科普知识讲座。

目前,市地震监测中心正探索粤桂交界及邻近地市地震数据共享合作新机制,积极与签订了《粤桂交界及邻近地市地震数据共享协议》的地市相关部门联系,商讨探索机构改革后合作新机制,确保区域地震数据共享合作及相关联动应急机制得以延续。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