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安全感连续两个季度排全区第四
市公安机关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结硕果
2019-08-22 11:23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曾韵 通讯员 曾亮)在长洲区大塘派出所辖区内,坐落了多个“治安瞭望点”,由沿街商铺、单位门卫等场所的热心群众担任 “治安瞭望员”,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他们将通过“治安防控交流群”向警方提供线索,民警和治安联防队将第一时间回复处理。2017年至今,该所有效化解矛盾纠纷180余起,调解成功率达到95%,通过联防联动机制,实现辖区街面两抢警情244天零发案。

这只是市公安局积极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构建共建共治共享基层社会治理格局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市公安局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枫桥经验”引领“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推进派出所民警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目前我市正不断涌现出大塘派出所等一批队伍过硬、群众满意、业绩突出的派出所,为平安梧州建设注入源源不断的新动能。今年上半年,全市刑事、治安案件同比下降5%、22%,群众安全感连续两个季度排在全区第四,分别达到97.26%和97.32%。

“希望通过‘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带动,推动警务重心下移,夯实公安基层基础建设,密切警民关系,加强社会共治,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市公安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全市公安机关将以创建“枫桥式优秀公安派出所”为载体,进一步推广“枫桥经验”,夯实以派出所建设为重点的新时代公安基层基础工作,强化社会治安管控和群众服务,全面提升派出所的活力和战斗力,并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矩阵,于近期大力推介全市基层派出所先进的工作经验做法,为创建活动发好声、造好势,推动 “枫桥式公安派出所” 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编辑:冼静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