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台风“白鹿”影响市民出行
多处路段出现积水树倒枝断
2019-08-27 15:56    梧州日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梧州日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受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影响,8月25日晚起,梧州市区遭遇暴雨侵袭。26日,随着降雨量逐渐增大,中心城区内多个地段出现不同程度的积水,京梧里等路段还出现路树倒伏的情况,给市民出行带来较大影响。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立即启动防御暴雨应急预案,迅速派出排涝人员到达各内涝易发点开展紧急排涝处理。

8月25日20时起,暴雨袭来,市城市管理监督局迅速布置排涝人员到达各内涝易发点开展排涝处理。当晚,市中心城区内未出现大面积积水和内涝情况。8月26日凌晨起,降雨量增大,洛湛铁路桥桥下路段、毅德城路段、竹湾路盈洋家私路段、钱鉴中船华机公司等路段积水较为严重,新兴三路延长线某工地黄泥水流出严重。

8月26日下午,在毅德城附近路段,环卫工人正在清扫道路上的淤泥。记者 李鸿荣 通讯员 卢刚 摄

8月26日天未亮,洛湛铁路桥桥下路段出现大面积内涝。由于该处为低洼地带,积水与雨水汇聚在一起,大型货车轮子和底盘均被淹没在水中。据梧州市环卫处技术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蒋先生表示,当天早上,环卫车辆按照以往路线经洛湛铁路桥桥下路段前往垃圾填埋场,但司机发现铁路桥桥底至外环路一段约100米的路段发生严重内涝,水最深处约有1.5米,车辆无法通过。最终,环卫车辆改道绕行,较平时多花了约半个小时的时间。

此外,新龙市场香城路口也出现了较严重的内涝,道路两旁临时搭建的遮阳棚、货架、泡沫箱等被浸在水中,商家无法正常经营。而新兴三路延长线某工地及周边道路则流淌着大量黄泥浆,污染城市道路。该工地建于山体旁,虽然山体已经整治,但暴雨把小部分山体表面的绿化带冲刷掉,裸露的黄泥随着雨水顺着低洼地段而下,导致大面积的路面被泥浆覆盖。

据悉,经市政排涝人员冒雨奋战,截至8月26日11时30分,市区内的旺五粥城对出路段、巴黎春天对出路段、毅德城段、兴龙路海骏达至林语苑路段、钱鉴中船华机公司路段的易涝点积水已基本排清;仙风山转盘段、竹湾路盈洋家私对出路段、洛湛铁路桥桥下路段、粮库西侧与三龙大道交叉口仍在排积水;高新区路段未出现长时间积水。梧州市市政工程管理处共出动人员160多人次和巡查车辆12台班进行排涝。

此外,建设路、京梧里等路段倒伏树木6株,富民路、步埠路、白云路等路段出现树木断枝62处。截至8月26日中午12点,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已出动166人次参与抢险救灾,预先加固修剪树木155株,并及时清理倒树、断枝。

编辑:郑玉华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