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梧州市实现社会捐助站及慈善超市全覆盖
2019-08-31 14:07       陈素雅

梧州零距离-西江都市报讯(记者陈素雅 实习生 莫惟珺 通讯员 李壁轩)较早前,蒙山县社会捐助站、邮政慈善超市挂牌运行。8月30日上午,全市其余六个县(市、区)的社会捐助站、慈善超市同时举办揭牌仪式。这意味着社会各界热心人士可以就近到各指定的社会捐助站、慈善超市捐助物资。

万秀区社会捐助站、梧州邮政慈善超市设在梧州市南环邮政所,当天现场接受了爱心商家价值约1.71万元的物资捐赠。揭牌仪式后,部分热心商家为19名困难居民送上米、油、面等捐赠物资。

根据《国务院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及《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要求,各地要大力增加慈善超市数量,扩大慈善超市网络,使之成为普通公众开展慈善捐赠最便利、最直接的阵地。据梧州市民政局副局长黄超亮介绍,社会捐助站和慈善超市是社会捐助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社区居民开展慈善活动的综合服务平台。为加快梧州市社会捐助体系建设,梧州市民政部门联合邮政公司,在指定的邮政营业网点设立社会捐助站,合作开展便民慈善捐赠服务。

据悉,现阶段,社会捐助站以接收纺织品的捐赠为主。纺织品无论新旧,均由广西社会和谐稳定发展基金会交给有关企业进行粉碎性处理后作为再生资源生产的原材料,不再捐赠给困难群众。慈善超市以接收米面、食用油等保质期长的生活用品类的捐赠为主,集中后将由各县(市、区)民政部门统筹安排,按需发放到困难群众手中。

据统计,自设立社会捐助站、慈善超市号召发出后,截至8月30日,全市已有约43家爱心企业共捐赠了价值约5.4万元的慈善商品到慈善超市,为我市困难群众提供了有力的爱心保障。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