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离任审计有了技术支持
藤县建成广西首个县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平台
2019-09-06 09:35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小红 林丹莉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刘小红 林丹莉)近日,藤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平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专家审评验收,成为广西首个县级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平台,创新了自然资源资产审计的新业务模式。

据了解,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工作是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大力推进的一项改革措施。2017年11月,国家印发了相关试行文件,要求各级审计部门必须将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列入每年的审计计划之中。通俗来说,就是审计领导干部任职期间,当地的土地、森林、水体、空气等自然资源保护得好不好,责任履行是否到位。

2018年,藤县部署开展全县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调查工作,邀请广西地理信息测绘院提供技术支持,开展测绘地理信息辅助藤县2011-2017年自然资源资产审计调查及平台建设项目。据介绍,生态审计平台由数据管理系统、一张图综合展示分析系统、审计业务管理系统、移动核查取证系统四个子系统构成,可以形成完整的生态审计信息化支持体系,大大提高了生态审计工作的规范化自动化程度和效率。

此外,该平台还实现了“天上看、地上查、网上管”的功能,审计部门可以在平台上进行自然资源问题整改落实跟踪,提高各级领导干部保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和积极性,督促领导干部重视经济社会发展中可能出现的生态环境问题,提升政府在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方面的综合能力。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