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严格整改确保成效经得起检验
全桂寿到藤县督导相关工作
2019-09-06 09:30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李欣鞠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李欣鞠)9月5日,市委书记全桂寿来到藤县,督导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严格对照整改要求,抓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确保整改成效经得起检验。

藤县中和陶瓷园区生活污水收集处理问题、工业集中区污水集中处理问题、县城臭气扰民问题和砂砖厂不符合产业政策问题,都是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全桂寿先后来到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区、工业集中区、广西金茂钛业有限公司平政厂区、金鸡江大砂砖厂,查看污水处理项目建设进度,了解设备设施改造升级进展,督导环保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他要求,相关园区和企业要高度重视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要求,抓紧整改进度,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如期保质完成整改任务;要加强工业园区管理,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企业规范生产运营,落实安全生产举措,提升园区发展质量和整体形象。

藤州镇丽新村污水收集处理项目是藤县县城饮用水水源二级保护区生活面源整治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和管网配套,并接水试运行。丽新村码头整治复绿问题是县级水源地环境整治问题,现在已经完成复绿工作。全桂寿指出,建设污水收集处理项目,是提升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能力的重要举措,要抓好污水收集处理项目管理运行,保障农村水源安全;要提升丽新村码头整治复绿效果,做好码头岸线生态修复工作,保护好青山绿水环境。

全桂寿强调,藤县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时刻绷紧生态环境保护这根弦,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要抓好抓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按照生态环境保护要求,采取有力措施,坚持不懈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生态环境部门要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共同维护良好生态环境。

市委常委、秘书长黎永益参加了督导活动。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