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比学赶超培养工匠精神
梧州举行首届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大赛
2019-09-06 17:11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   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

梧州零距离网-西江都市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黄超光)9月5日,2019年梧州市首届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大赛在玫瑰湖公园举行,梧州市及藤县、岑溪等地的8个园林绿化部门共派出100多名选手参与竞赛。经过一天激烈的竞逐,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获团体第一名。

据悉,本次活动设插花、草坪修剪等7个比赛项目,参赛选手来自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公园管理处、白云山景区、园林动植物研究所、太和公园、玫瑰湖公园、岑溪市园林管理处、藤县园林管理处等。

当天,在玫瑰湖公园长洲园附近,参加树木修剪的各参赛选手穿戴整齐。随着一声哨响,比赛开始了。在这个项目的比赛中,每个参赛队派出的4名选手,需要在20分钟内完成2棵细叶榕的修剪。只见选手们既有分工又有合作,拿着高枝锯、油锯、高枝剪、大剪等工具,动作非常娴熟。

9月5日,在树木修剪比赛中,参赛队伍的选手正在按规则修剪细叶榕。记者 吴艳虹 摄

据评委岑溪市园林管理处副主任王庆平介绍,各参赛队伍总体技能水平较高,熟悉工具的操作,根据评分要求,他们需在将细叶榕修剪成蘑菇型或半球型,呈现良好的景观效果。此外,枝条上的气根末端距离地面3米以上,修剪下来的枝叶需清理干净,每有一处残留都会被扣分。

而插花比赛则在玫瑰湖公园游客中心举行,参赛选手需在2小时20分钟内利用主办方统一提供的应时花卉、观叶植物、插花器皿等,自由创作各种插花造型。来自藤县园林管理处的两名参赛选手正忙着修剪洋桔梗、针垫花等各色花卉,摆设主题为“欣欣向荣”的花卉造型。选手杨柳表示,在此前的工作中,她以设计树木修剪方面为主,这是她首次参加插花比赛,也是一次向同行单位职工学习技能,交流经验的好机会。

据悉,在2018年10月于柳州举行的“2018年广西首届园林绿化行业职工技能大赛”中,由梧州市选送的参赛队伍曾斩获第二名的好成绩。“园林绿化是有生命的城市基础设施,随着城市提质工作的深入开展,梧州市对园林绿化队伍的建设更加重视了。”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公园科负责人钟慧说,“希望通过比赛,提升园林绿化一线工人的绿化养护技能,培养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比学赶超”。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