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图片 本地 时事 原创 直播 专题 爱心 零距离问政 我们相亲吧 电子报刊 西江月 网站建设 广告价目 公告
您的位置:梧州零距离网>> 聚焦梧州 >>正文
     
巩固提升村民饮水质量
我市农村饮水安全战役项目建设进度排全区前三
2019-09-06 09:36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   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芬


梧州零距离网-梧州日报讯(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黄芬)“我住在最尽头的那排房子,随时拧开水龙头,水都哗哗直流。”日前,蒙山县水利局工作人员回访西河镇水秀村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时,听到了搬迁户们满意的反馈。村民盛着清澈的水,洗菜、做饭不再闹心。

原来,水秀中心村安置点由于所处位置地势较高,导致村里的饮水工程来水量不足,搬迁户们的用水质量大打折扣。今年8月,蒙山县水利局在开展打好农村饮水安全战役工作中,了解到水秀村的困难,积极对接,协调落实水利部门维修养护专项资金30000元在安置点附近建设深机井,让搬迁户在水源紧缺时也能用上水。该局还抽派技术人员驻村指导新建农村饮水工程施工方更科学合理地布设管道和打井,改善饮水工程的供水效果。

记者从市水利局获悉,今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下达我市3651万元用于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建设,巩固提升受益人口近6万人。为加快实施我市今年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确保在11月底完成项目建设目标任务,我市采取倒计时的工作方式进行项目管理,对各县(市、区)项目开工情况、资金到位、建设管理及建设任务完成情况等进行督促指导,取得良好效果。截至8月底,全市99个项目均已开工建设,完成投资3483万元,其中已完工项目56个。在自治区饮水安全战役指挥部最新的饮水安全战役项目建设进展情况通报中,我市饮水安全项目建设进度排名全区前三名。

编辑:钟笑莹

梧州零距离客户端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留言内容:
 
梧州日报社 版权所有 © 2009-2021 All Rights Reserved.
桂ICP备08001990号 梧公网安备:45040000045号 广西壮族自治区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许可证号:4510420100001
梧州零距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梧州零距离网”的所有作品,任何媒体转载须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梧州零距离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